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養生

頻尿、小便還有燒灼感?小心泌尿道感染!營養師曝6方法預防感染、降低復發率

  • 羅以容 整理
  • 2022/07/06 11:29
  • 字體放大
  • 頻尿、小便還有燒灼感?小心泌尿道感染!營養師曝6方法預防感染、降低復發率

    炎熱夏季也是細菌及其他微生物孳生的溫度與濕度!營養師王證瑋表示,夏季容易好發泌尿道感染,雖然泌尿道感染可以影響任何人,但女性因尿道較男性短,細菌更容易到達膀胱造成感染,因此泌尿道感染以女性居多。王補充,95%尿路感染是細菌導致,少數由真菌引起感染。

     

    若民眾出現小便燒灼感、頻尿、尿液混濁或深色、尿液有強烈氣味、尿不乾淨的感覺、骨盆痛等症狀,就要小心是泌尿道感染!王證瑋補充,泌尿道感染治療可能會因感染原因而異,尤其是慢性和復發性尿道炎,可能需要抗生素治療,但也推薦民眾透過6大方式預防感染並降低復發。

    看更多:喝零熱量神物「綠茶」養生!醫師盤點綠茶功效 降體脂、對抗泌尿道感染、消水腫

     

    6大方式預防泌尿道感染、降低復發率

    1.多喝水

    定期排尿可以幫助沖洗尿道中的細菌防止感染!當水分不足時,會減少排尿次數,進而導致細菌孳生,因此多喝水可以幫助排尿降低尿路感染風險。

    看更多:多喝水不如會喝水!4個時間點一定要喝水:保持大腦清醒、減輕心臟壓力

     

    2️.增加維生素C攝取量

    增加維生素C攝取量,使尿液PH值變得更酸性以降低尿路感染風險,進而殺死引起感染的細菌。

     

    3️.補充蔓越莓

    蔓越莓可以藉由防止細菌粘附在泌尿道上,幫助降低尿路感染機率。

     

    4️.補充益生菌

    益生菌可藉由食物如優格、優酪乳或補充劑等,增加有益微生物。它們可以促進腸道中菌叢平衡。益生菌可以幫助預防尿路感染,並有利於抗生素治療後恢復腸道菌叢健康。

     

    5️.養成健康衛生習慣

    預防尿路感染首先要養成一些良好的衛浴和衛生習慣,可以用私密處專用洗劑清洗,降低泌尿道發炎機率。

     

    6️.天然抗生素「大蒜」

    研究發現大蒜和大蒜萃取物具有抗菌特性,能夠阻止細菌生長,預防泌尿道感染。

    看更多:抗發炎、降血糖!營養師盤點6種保健級香料辣椒、大蒜、生薑等 促代謝、防高血壓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王證瑋營養師

     

    →健康2.0APP 最新功能防疫小幫手,幫你防疫還讓你抽好禮!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頻尿、小便還有燒灼感?小心泌尿道感染!營養師曝6方法預防感染、降低復發率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