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癌症

研究證實:「這食物」可降低亞洲人罹乳癌機率!營養師曝4地雷飲食 小心養大癌細胞

  • 羅以容 報導
  • 2022/07/07 12:40
  • 字體放大
  • 研究證實:「這食物」可降低亞洲人罹乳癌機率!營養師曝4地雷飲食 小心養大癌細胞

    女歌手朱俐靜乳癌逝世,震驚各界!營養師王證瑋表示,乳癌長期位居台灣女性十大癌症之首。研究指出,除基因遺傳外,長期酗酒、吸菸、肥胖、額外雌激素補充、環境荷爾蒙皆會影響乳癌罹患率,民眾不妨透過飲食調整,降低乳癌風險。

    看更多:十大死因出爐!「癌症」蟬聯40年榜首 高血壓、糖尿病死亡人數皆增加

     

    4大抗癌飲食降低乳癌機率

    1.富含優質魚油的魚類

    鮭魚、沙丁魚、鯖魚是常見的魚類,不僅好吃,這些魚類富含omega-3 脂肪酸、硒、類胡蘿蔔素等抗氧化物質,可以幫助對抗癌症;不僅如此,研究指出,常吃富含omega-3脂肪的魚類有助於降低乳癌罹患風險。

    看更多:伊能靜家族多人罹癌恐有「癌症體質」!營養師授抗癌飲食 這些食物可阻止致癌物吸收

     

    2️.漿果類食物

    草莓、藍莓、覆盆莓、無花果、紅石榴等皆為漿果類食物,而漿果類食物普遍富含類黃酮、花青素等抗氧化物質,這些抗氧化物質被證實可預防細胞損傷及阻止癌細胞的發展;另有研究結果發現,增加藍莓的攝取量,可明顯幫助降低乳癌的風險。

     

    3️.發酵類食品

    腸道是人體重要的免疫器官,而益生菌是協助調節免疫的小幫手,多補充發酵製品,像是優酪乳、味噌、泡菜等食物,透過發酵過程中自然產出的益生菌及短鏈脂肪酸,不僅可以幫助調節免疫,更可以對抗癌症物質;另有不少研究發現,長期食用發酵乳製品,可以幫助降低亞洲人罹患乳癌的機率。

     

    4️.辛香料

    料理時常會使用辛香料增加菜餚的風味,但其實這些辛香料可是大有來頭,常見的辛香料如荳蔻、迷迭香、百里香、薑黃、咖哩(多種辛香料組成),皆富含植化素、酚類、類黃酮等抗氧化物質。許多研究中發現,這些抗氧化物質能有效對抗癌細胞生成。

     

    4大地雷飲食增加乳癌風險

    1️.精緻糖

    長期高糖飲食,容易導致體內發炎,且糖會助長癌細胞生成進而增加罹患的機會。王證瑋舉例,含糖飲料、蛋糕、甜點、麵包,糖醋醬等皆是「高糖紅燈食物」。

     

    2️.酒精

    過多的酒精攝取不僅會造成身體負擔,更可能會引起細胞發炎;研究指出,長期酗酒容易提高罹患乳癌的機率。

     

    3️.油炸類食物

    食物經油炸後容易產生致癌物質;大型研究發現,過多的油炸類食物攝取也會提高乳癌罹患率。

     

    4️.加工類肉品

    香腸、培根、熱狗等皆為加工肉品!王證瑋說明,加工肉品製作過程中會加入添加物,而攝取過多添加物會導致癌症風險提高;也有許多研究發現,大量攝取加工肉品,將會增加乳癌的罹患率。

     

    王證瑋最後提到,預防乳癌除了飲食調整,生活習慣的搭配也相當重要!建議民眾規律運動、充分休息、不吸菸,維持健康體態也能有效助於降低乳癌風險,另外也別忘記養成定期檢查的好習慣,及早發現及早治療,大幅降低癌症死亡的機率。

    看更多:朱俐靜之痛引婦女關注!乳癌腫瘤很大來得及救嗎?這種乳癌不一樣,快治療一定來得及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王證瑋營養師

     

    →健康2.0APP 最新功能防疫小幫手,幫你防疫還讓你抽好禮!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研究證實:「這食物」可降低亞洲人罹乳癌機率!營養師曝4地雷飲食 小心養大癌細胞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