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李冰冰全綠套餐絕不復胖!3日瘦身食譜不挨餓就減1公斤,營養師建議加一瓶豆漿更好

丁彥伶 報導 2022/07/15 14:06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中國大陸藝人李冰冰出道28年來身材從未走樣過。她分享自己多年保持好身材的祕密,原來是蔬菜做成飯糰的「全綠套餐」,另外她還公開自己一個3日減肥食譜,3天就可以瘦1、2公斤。雲林基督教醫院營養室主任林旻樺分析全綠套餐,覺得是膳食纖維滿滿的好選擇,但是缺乏蛋白質,建議搭配無糖豆漿或牛奶,或是加進雞胸肉、茶葉蛋,營養更均衡。

看更多:羅志祥絕不碰4種食物 1個月消風13公斤,營養師:只要戒其中一項就能月瘦4公斤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李冰冰28年身材從未走樣,分享全綠飯糰

李冰冰在演藝圈被認為是模範生,工作認真、沒有緋聞,而且生活習慣良好,從出道以來保持好身材及好妝容,美貌和身材從未崩壞過。她分享平常都吃「全綠套餐」,因為中醫說要多吃綠色蔬菜可以健脾。她在影片中說她的全綠套餐是仿效「東北打飯包」,也引起許多東北的粉絲迴響。她是用蔥、香菜、蘆筍、青花菜、苦菊、飯和東北雞蛋醬為食材,雞蛋醬是用雞蛋加黃豆醬、蝦皮等炒成的,所有的蔬菜和飯用大白菜葉包起來,就是用菜包起來的「全綠飯糰」。

 

 

李冰冰3日瘦身食譜,3天快速瘦

另外她又分享自己需要快速減肥的「3日瘦身食譜」,感覺身材有點走樣時,連吃3天就可以很快清瘦下來。食譜如下:

李冰冰3日瘦身食譜:

第一天
早餐一個葡萄柚與塗上一湯匙花生醬的一片全麥吐司(港譯多士)。午餐一片全麥吐司加一小罐無添加水煮鮪魚罐頭。晚餐兩片肉(近70克)、一杯四季豆、一個小蘋果和一杯竹筍。

 

第二天
早餐一片全麥吐司、一顆水煮蛋加半根香蕉。午餐是兩片蘇打餅和一杯無糖乳酪。晚餐兩個熱狗、一杯花椰菜、半杯竹筍和半根香蕉。

 

第三天
早餐一片低卡吐司、一個蘋果和一片蘇打餅。午餐一片全麥吐司和一顆水煮蛋。晚餐一杯椰菜花、半杯小黃瓜、一杯竹筍、半根香蕉和一小罐鮪魚罐頭。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呂文婉減肥靠「拍痧棒」激瘦25公斤!中醫曝拍痧棒正確用法 減脂、排毒全靠2招

 

全綠套餐最好搭配豆漿或牛奶,或加雞胸肉更均衡

林旻樺說,李冰冰的全綠套餐或稱全綠飯糰全都是蔬菜也有飯,雞蛋醬雖然有蛋,但應該加不多,只是點綴性的,可以提供能量又有很大量的纖維且熱量低,怎麼吃也不會胖。但是要注意的是全綠飯糰蛋白質太低,吃久了肌肉量易不足、無法修復受損的細胞和組織,而且很容易貧血。

 

所以如果是素食者,林旻樺建議應該要搭配一瓶無糖豆漿或是牛奶。非素食者建議可以在飯糰裡加雞胸肉,或是吃全綠飯糰時吃顆茶葉蛋、喝豆漿或牛奶,這樣營養更均衡,可長期維持好身材。

 

3日減肥食譜是極低熱量又低醣飲食

而林旻樺分析李冰冰的3日減肥食譜,發現是極低熱量飲食。以她的第一天減肥食譜來看,總計一天熱量只有766大卡,比極低熱量的800大卡到1000大卡還低。分析其中蛋白質佔總熱量20%、脂肪佔35%、醣類佔45%,為低醣飲食。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林旻樺營養師分析李冰冰的3日減肥食譜,第一天的熱量只有766卡又低醣,是極低熱量及低醣飲食,熱量極度不足。

 

她的全天熱量只有正常女性建議的1500大卡的一半,低醣又低卡,脂肪和蛋白質加起來近6成,比例又有一些像生酮飲食,會讓身體產生較多的酮體代謝水分,加上她又有喝可以消水腫的中藥茶,所以體重會掉很快,3天瘦1、2公斤是有可能的。

 

極低熱量食譜只適合救急,長期施行小心肌少症、掉髮

林旻樺提醒,李冰冰的3日減肥食譜只能短期「救急」用,像突然有聚餐、穿不下禮服等前採用一下沒有問題,絕對不可以拿來當每天的飲食依據。這個減肥食譜跟多年前坊間盛傳的「三總3日減重」食譜一樣,只差喝黑咖啡。極低熱量飲食減重快,但是減掉的多是肌肉組織,吃久了容易肌少症,而且營養不足,瘦下來可能同時也會大量掉頭髮、皮膚變差,閉經等等。更重要的是基礎代謝率會降低,以後越來越「難瘦」,減了體重也會失去健康。

看更多:吃飯容易變胖?白飯熱量高?營養師曝「減醣飲食」正確吃法 還能預防慢性病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 圖片來源/翻攝自李冰冰bilibili視頻‧林旻樺營養師製表
◎ 諮詢專家/林旻樺營養師

 

疫後時代來臨,染疫怎麼辦?與疫共存怎麼防疫?快來看防疫懶人包!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吃蛋白質有優先順序!營養師點名5種人要吃夠,防肌少症、穩定血糖
icon
2021-02-22 11:59:13
延伸閱讀
郁方更年期發胖全靠1招月瘦4公斤!減重醫授「熟齡減肥寶典」防肌少症必做4件事
icon
2022-09-07 11:34:00
延伸閱讀
快量小腿!亞洲最新肌少症標準:超過「這數值」要注意了
icon
2019-10-16 15:38:00
延伸閱讀
清粥小菜顧健康?小心肌少症!「白粥加一味」3招補足蛋白質
icon
2020-11-25 10:45:20
延伸閱讀
對抗肌少症!她70歲行動不便,補足「蛋白質」3個月就改善
icon
2020-07-22 18:17:00
延伸閱讀
國健署:減肥最有效的是「它」 加上運動會讓效果更好
icon
2019-12-16 18:27:27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