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潘瑋柏2個月激瘦20公斤靠5招!專家:這兩件事做到就瘦 「不餓就停」絕不變胖

丁彥伶 報導 2022/07/27 12:59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和「小豬」羅志祥一樣堪稱演藝圈減肥達人的藝人潘瑋柏,最近秀出2個月激瘦20公斤的帥照,粉絲們對照他在5月自PO「人生巔峰最胖照」,真的都驚呆,大喊「判若兩人」。營養師表示,潘瑋柏可以做到「不餓就停、飯後不坐」真的很厲害。不餓就停大約只吃3、4分飽,每餐不到500大卡,飯後走路更是經研究證實可降血糖、消熱量。

 

潘帥5月來到「人生巔峰最胖93公斤」,7月已降到7字頭

被歌迷膩稱「潘帥」的潘瑋柏向來有「胖瘦自如」的奇技,對美食無法抗拒的他平時常會不小心吃過胖,等到有演唱會或要出席各種典禮前,便會祭出各種快速消瘦的妙招。5月他自揭人生最胖的93公斤,而今7月還沒過完,他的體重已經回到7字頭,也就是不到2個月就激瘦快20公斤。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做4招2周瘦腰5公分!站著就能練腹肌、馬甲線 撐5秒做10下,免節食激瘦3公斤!
 

 

 

不敗減重5招大公開

潘瑋柏自曝不敗減重5招:

1.餐前喝100CC水、每天喝水至少2000CC。

2.每周3次至少1.5小時的健身房魔鬼訓練。

3.少吃澱粉、多吃蔬菜,「餐餐水煮+零澱粉」,嚴格自制。

4.用餐時「不餓就停」,絕不多吃。

5.吃完東西30分鐘內不可坐著。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餐前喝水,喝完就少吃近50大卡熱量

營養師劉純君表示,餐前喝水是很好的控制食量方式,因為多數人餓過頭,開吃時總是會先挑最香最誘人的食物,而這些通常都是熱量很高的重口味食物。而太餓的時候我們的飽食中樞無法快速感應吃進食物,如果用餐前先喝水,一來可以先佔據胃的空間,有研究指出,餐前喝水有助降低47大卡熱量攝取。

 

第二則是可以沖淡太濃的胃酸、延遲食物消化速度,這樣就可以避免一下子吃太多,讓飽食中樞有時間反應「肚子有飽脹感」。

看更多:李冰冰全綠套餐絕不復胖!3日瘦身食譜不挨餓就減1公斤,營養師建議加一瓶豆漿更好

 

「不餓就停」每餐吃不到500大卡,做得到一定瘦

而潘瑋柏做到「不餓就停」,劉純君也認為這點「非常厲害」,通常吃到「感覺不餓」大約是3、4分飽。她表示,3、4分飽時最多攝入不到500大卡熱量,如果一餐可以控制在500大卡內,三餐等於只吃1500大卡,即使是女生沒有做特訓運動,這樣的熱量控制就會瘦。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餐後不坐血糖多降10%、熱量也消耗更多

而吃完東西不坐下來,這部分已經獲得很多的國際研究期刊認證,餐後30分鐘不坐而是去走路、做輕度運動,比起在不同時間運動半小時可以降低12%血糖,餐後運動30分鐘可降低22%的血糖,不僅更能調控血糖、有助預防或控制糖尿病,而且飯後走路有助加快食物從胃進入小腸,降低胃食道逆流的作用,而且小腸是人體吸收熱量最主還的器官,飯後走路能加速食物從小腸通過,降低食物熱量被吸收,幫助控制體重。

 

魔鬼訓練流汗多,補水也要補鈉 飲食控制別太嚴格

不過劉純君提醒,潘瑋柏這樣的減肥法短期運用會瘦很快,第一個要提醒的是水喝太多,而且魔鬼訓練易大量流汗,建議如果運動感覺虛、疲累,記得水中要加鹽,以免流汗流失過的的鈉,易電解質失調。還有飲食控制太嚴格了,久之很容易會「崩潰」。她提醒,食物水煮雖然有助降低油的攝取,但全部水煮並不代表絕對健康,而且澱粉是人體重要熱量來源。

 

建議可以採低醣飲食,選擇優質的醣類,像是胚芽米、糙米、雜糧類,含有高纖及多種維生素。而蔬菜可以先燙到8、9分熟,倒出水再加少量橄欖油或苦茶油和大蒜一起拌,就有「吃快炒」的感覺,不讓味蕾覺得太單調或「減肥好委屈、好可憐」,沒有覺得控制體重是「苦差事」的感受,體重控制才能維持長久。否則像藝人經常快速減肥,表示是溜溜球身材,時胖時瘦更傷身,反而是健康大忌。

看更多:羅志祥絕不碰4種食物 1個月消風13公斤,營養師:只要戒其中一項就能月瘦4公斤

 

◎ 圖片來源/截圖自潘瑋柏IG
◎ 諮詢專家/劉純君營養師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疫後時代來臨,染疫怎麼辦?與疫共存怎麼防疫?快來看防疫懶人包!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更年期減肥靠這招!醫師大推「倒金字塔飲食」 7年體重維持不變
icon
2020-11-30 18:55:38
延伸閱讀
高中女「講話聽到回音」原來是耳咽管開放症!醫曝激瘦、甲亢都會
icon
2021-10-21 16:13:19
延伸閱讀
林青霞半年瘦12公斤、艾黛兒2年瘦45公斤 快學「激瘦飲食法」7天瘦3公斤!
icon
2021-12-10 17:27:46
延伸閱讀
營養師曝8招肥胖不上身!「餐前喝水」自然變瘦、2食物消除脂肪最有效
icon
2021-07-12 11:47:48
延伸閱讀
想快速瘦身從胃開刀?哪種人適合縮胃手術?沒做好2件事小心變更胖
icon
2022-08-19 09:54:38
延伸閱讀
國健署:減肥最有效的是「它」 加上運動會讓效果更好
icon
2019-12-16 18:27:27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