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食譜

食譜/夏日開胃秋葵料理 富含多醣體護腸胃-金瓜秋葵豆腐泥

  • 吳詠霓 整理
  • 2022/08/15 09:00
  • 字體放大
  • 夏日天氣炎熱,想多吃點清涼消暑的食物,主廚雷議宗教大家製作「金瓜秋葵豆腐泥」,清脆爽口的秋葵與豆腐、番茄一同涼拌,既開胃又能顧腸胃。

    看更多:快吃9大「補水食物」透心涼!退火、解熱又防中暑 這種菜能降血壓

     

    材料

    豆腐、秋葵、南瓜、番茄、柴魚片、昆布醬油。

     

    食譜/夏日開胃秋葵料理 富含多醣體護腸胃-金瓜秋葵豆腐泥

     

    作法

    1.將豆腐的水擠乾並弄碎,番茄切丁、南瓜煮熟後搗成泥備用。

    2.將秋葵蒂頭周圍較老的皮削除,放入滾水汆燙約90秒後起鍋。

     

    食譜/夏日開胃秋葵料理 富含多醣體護腸胃-金瓜秋葵豆腐泥

     

    2.秋葵放碗中,淋上昆布醬油,再加入豆腐碎、部分南瓜泥、番茄丁,充分拌勻。

    3.將拌好的秋葵擺盤,放上剩下的南瓜泥及柴魚片點綴即可。

     

    Tip

    主廚雷議宗表示,用削蘋果皮的方式去除秋葵蒂頭周遭的外皮,可以使纖維軟化、口感更好;另外,秋葵在汆燙時要在水滾後放入,才能避免氧化、變黑。

    看更多:代謝症候群納健保給付!台大醫2招預防代謝症候群 這食物吸油、降膽固醇很有效

     

    營養加分

    營養師李婉萍表示,秋葵的黏液富含多醣體,會黏附在胃上形成保護,防止幽門桿菌附著。除了秋葵,含有黏液的山藥以及纖維含量高的毛豆也都是養胃的食材,能夠促進腸胃蠕動,加速代謝。

     

    預防醫學醫師洛桑加參補充分享,將10條秋葵切成小片,泡入500c.c.的熱水(約80~90度)中1小時,泡好的水即是養胃的秋葵水,也可以再加入蜂蜜提味,適合有幽門桿菌或腸胃道不好的人飯前飲用。

    看更多:唐玲罹胃癌3年後轉移超崩潰!醫師教你養胃:每天擴胸5分鐘 調節免疫防癌

     

    ◎ 諮詢專家/洛桑加參醫師‧李婉萍營養師‧雷議宗主廚

     

    疫後時代來臨,染疫怎麼辦?與疫共存怎麼防疫?快來看防疫懶人包!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食譜/夏日開胃秋葵料理 富含多醣體護腸胃-金瓜秋葵豆腐泥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