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養生

57歲吳君如「3招」養成易瘦體質不復胖!多年維持45公斤 這樣就能做到

  • 許佳惠 報導
  • 2022/08/09 13:34
  • 字體放大
  • 57歲吳君如「3招」養成易瘦體質不復胖!多年維持45公斤 這樣就能做到

    香港喜劇女王吳君如,在嫁給導演陳可辛後生下一女,體重曾經暴增到67公斤,後來成功剷肉,降為45公斤,而且維持了15年,下月個就滿57歲的她,靠著澱粉肉類二擇一、餐與餐中間不進食、還有多元化運動3招,讓身體一直維持在最佳狀態。營養師表示,吳君如的菜單中,每餐都有大量蔬菜,是養成易瘦體質的關鍵。

    看更多:產後暴肥20公斤,韓國選美皇后用「湯匙減肥法」速鏟肉17公斤 這招少女時代也愛用

     

    攝取大量蔬菜 澱粉跟肉分餐吃

    吳君如最近出席活動時,秀出緊實、零贅肉的美背,還有纖細的雙腿讓人驚豔,即將57歲的她,體態能維持這麼好,全靠自己養成良好的習慣。她即便是在瘦身時期,也一定天天吃足三餐,份量與烹調方式不限,唯一堅持的原則就是:每餐要攝取大量蔬菜,而且澱粉跟肉類不能同時攝取。

     

    舉例來說,如果午餐想以澱粉當主食,就不碰肉、魚等動物性蛋白質,只能搭配大量蔬菜。而晚餐如果想以肉類當主食,也是搭配大量蔬菜但不碰澱粉。無論是減肥或到現在,吳君如都維持大量蔬菜、澱粉或肉類二擇一的習慣,這也是她養出易瘦體質的關鍵。

     

    另外,吳君如最珍藏的瘦身餐單,就是好友鄭秀文的瘦身蔬菜湯,每次煮一大鍋可以慢慢吃,材料也很簡單,就是番茄4~6個、花椰菜1個、西洋芹半條、洋蔥6個、青椒2個,把這些材料用水煮滾,直到食材變軟,再加上鹽及咖喱粉作調味即可。

    看更多:45歲港星佘詩曼自製「蔬菜湯」維持好身材!營養師曝終極瘦身排毒湯 月瘦5公斤

     

    蔬菜降低脂肪吸收 二擇一更能做到總量控制

    營養師余朱青表示,大量蔬菜可以降低脂肪吸收,吳君如每餐都吃大量蔬菜就是關鍵,此外,採用一餐澱粉、一餐肉,二選一的方式,比較不會攝取過量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容易做到總量控制,而且因為搭配蔬菜,所以每餐都能吃飽,口慾也獲得滿足,自然可以長期維持。至於蔬菜湯,可以依照個人習慣,加點菇類也可以,一個禮拜最好吃到七種顏色以上的蔬菜,可獲取豐富的植化素。一般建議蔬菜的量,要大於澱粉加肉類的份量才算足夠。

     

    餐與餐之間絕不進食 避免養成易胖體質

    吳君如也曾分享過,她每餐之間,一定會相隔4小時以上,而且餐與餐之間不吃任何食品。余朱青表示,正常消化時間大約需要3~4小時,到了第6、7小時會有微餓感,如果這中間持續進食,就很容易變成脂肪囤積在體內,不但造成身體負擔,也會漸漸養成易胖體質。而當我們到了吃飯時間,肚子卻還不餓,就表示上一餐可能吃太多,或是餐與餐之間的距離太近,建議可調整一下,或是上一餐減量。

    看更多:吃蛋白質食物打造不易胖體質!營養師大推「蒟蒻米」加速瘦身 減肥吃飽又越吃越瘦

     

    多元化運動維持完美體型

    吳君如平常會和陳可辛、女兒一起去爬山、騎腳踏車、游泳,也會去健身房做重訓,她曾表示運動不僅可增強肌肉、燃燒脂肪,還有雕塑線條、提升基礎代謝、打造易瘦體質等優點;她也會做瑜珈幫助身體深層伸展,讓線條更加修長柔軟。余朱青認為,養成「瘦體質」就不易發胖,吳君如透過飲食已經養成瘦體質,運動只是加強輔助,降低脂肪囤積、維持肌力、提高新陳代謝,讓體型、體態線條更好看,以她的臨床經驗,只要飲食的方式對了,就算都不運動也能瘦。

     

    ◎ 圖片來源/翻攝自吳君如 Sandra Ng臉書
    ◎ 諮詢專家/余朱青營養師

     

    疫後時代來臨,染疫怎麼辦?與疫共存怎麼防疫?快來看防疫懶人包!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57歲吳君如「3招」養成易瘦體質不復胖!多年維持45公斤 這樣就能做到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