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養生

不節食、不吃藥、不運動,小曼老師吳依霖甩肉39公斤!這樣刮促進全身循環

  • 許佳惠 報導
  • 2022/08/19 11:24
  • 字體放大
  • 不節食、不吃藥、不運動,小曼老師吳依霖甩肉39公斤!這樣刮促進全身循環

    小曼老師吳依霖體重曾飆到90公斤,後來因為上電視常被說很「大隻」,才開始注意體態,而她不節食、不吃減肥藥、也不運動,成功瘦到51公斤;她表示是透過了解體質、吃對食物、不吃撐、刮腿、刮全身等方式,成功鏟肉;營養師表示,了解自己的體質吃對食物很重要,要試著感受身體對食物的回饋,只要飲食幾個原則就能不發胖,而刮腿、刮身體則可以促進循環,對體態有幫助。

    看更多:柴智屏靠「滾筒」變瘦身達人!營養師:身體電位循環好、代謝就變好

     

    刮腿放鬆怎麼刮?

    吳依霖因為美髮工作經常站一整天,一開始是想讓腿放鬆才開始刮腿,後來進階到每天洗澡完,會認真花30~40分鐘按摩浮腫的雙腿,並用刮盤搭配生薑精油和按摩油,從腳踝開始,內側由下往上、外側由上往下,按到發熱。後來更加碼從頭刮到底,像是耳後、掰掰袖和副乳等,容易有氣結的部位,都順著身體線條往下刮,幫助老廢物質排出體外。

     

    早餐只吃蛋白質 晚餐吃蔬菜炒肉

    吳依霖說,她驗了過敏原,才知道自己對水餃皮、芭樂、番茄等食物會過敏,而她瘦身有成的關鍵,最大改變就是開始吃白米飯,她一次會先煮好一周的分量,將白米2杯、無糖燕麥2杯跟五穀米4杯混合一起煮,一天就只吃一碗的量。而她的早餐,有滷雞腿肉和2顆茶葉蛋,但只吃蛋白,搭配一杯咖啡;午餐則是一碗飯搭配海鮮;晚餐就吃蔬菜炒肉,例如菠菜炒肉絲,或筊白筍炒瘦肉,而且過了6點就不進食

    看更多:康普茶功效多!營養師曝康普茶好處 護肝、調解膽固醇、預防糖尿病

     

    飯局只吃前3道 想吃的菜先舀好以免過量

    如果晚餐有飯局,吳依霖會掌握「前3後3」的吃飯原則,就是只吃前3道,沙拉、湯跟一點點主餐,後3道就打包帶回家。如果是外食吃便當,就盡量避開飯上有淋醬的地方。而她吃飯絕對不會「吃到撐」,即使很餓也只吃一半,此外,她會先把想吃的菜舀到盤子裡,以免不知不覺夾太多。

     

    不碰甜食和冰飲 炸雞、麻辣鍋照吃

    吳依霖說,她從以前就不碰甜食、餅乾、零食類,也不碰冰飲類,加工品則是不在晚上吃,就算是減肥期,也要吃的開心,掌握「有吃到就好」的原則,像炸雞跟麻辣鍋都是她的最愛,炸雞一個禮拜吃一次,每次吃兩塊,連皮都吃,麻辣鍋則是一個月吃一次,因為很愛喝湯,所以就選湯底比較不鹹的,趁第一輪煮起來時先喝兩碗,每喝一碗就喝一杯水,滿足口腹之慾。

    看更多:謝金燕、徐若瑄反覆發作,胃食道逆流地雷食物快避開!4大特徵你中幾項?

     

    了解體質是瘦身第一步

    營養師余朱青表示,每個人的體質不同,要了解食物與身體的關係,試著感受身體的回饋,例如吃了某種食物,身體有不舒服、悶悶的感受或反應,就表示那食物沒那麼適合自己,就像有些瘦體質的人,吃太油反而會腹瀉,有些人如果只吃蛋白質會頭暈,這種人反而需要吃點澱粉,對健康和減重才有幫助,不過要注意掌握澱粉和蛋白質的量和比例,澱粉易胖,量要少一點,以免攝取過多熱量。

     

    余朱青強調,選對食物、吃對比例、總量控制,要瘦到體脂才是關鍵;而少吃加工食品也很重要,因為加工品有很多隱藏的油脂和糖分,會讓人胖得很冤枉;至於刮腿,可以促進循環、消腫,提升人體新陳代謝,對於體型、體態的維持很有幫助。

     

    ◎ 圖片來源/翻攝自吳依霖臉書
    ◎ 諮詢專家/余朱青營養師

     

    疫後時代來臨,染疫怎麼辦?與疫共存怎麼防疫?快來看防疫懶人包!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不節食、不吃藥、不運動,小曼老師吳依霖甩肉39公斤!這樣刮促進全身循環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