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陳慧琳:挨餓只會更胖,練肺活量燃脂!營養師建議少量多餐要依照體質

許佳惠 報導 2022/09/20 11:48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已經50歲的陳慧琳雖然生過二胎,但少女身材28年都沒變,堪稱「永遠的女神」。她曾表示,自己國中時是小胖妹,當時用挨餓減肥,結果反而更胖,後來改用少量多餐、多菜少肉減重成功,而她平常也會運動、練肺活量保持身材。營養師提醒,少量多餐要看個人的體質,有些人耐不住還是會破功。

看更多:Selina無痛瘦身甩小腹,運動後1小時放心吃!營養師:吃高熱量食物掌握1原則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陳慧琳穿緊身衣褲管住嘴

陳慧琳分享自己纖細身材祕訣,她強調,自己不會用激烈方式維持體重,而是從日常生活中養成好習慣。平時會盡量穿貼身上衣或緊身牛仔褲,吃飯時如果感覺胃有點凸出來、褲頭變緊,就會立刻管住嘴,不再繼續吃。

 

挨餓不吃反而更胖 少量多餐控制體重

她也曾自曝,自己在國中時是小胖妹,以為少吃一餐就會瘦,結果反而吃更多,沒變瘦還搞壞身體。後來,她改用少量多餐、多菜少肉的進食方式,不僅容易控制體重,也不會感到餓而亂吃零食或暴食。陳慧琳有空也盡量下廚,自己控制油、鹽攝取量,同時選擇多元化的食材,達到均衡飲食,維持苗條身材。

 

陳慧琳纖細身材祕訣 運動不能少

陳慧琳也透露,年紀大代謝就變慢,所以她每星期都會跑步、游泳,從來不偷懶,也會鍛鍊體力和肺活量,除了維持身材之外,還能幫助排走體內老廢物質,讓肌膚紅潤有好氣色。

 

節食、挨餓減肥不可取

營養師余朱青表示,挨餓減肥最要不得,因為當總熱量變少、肌肉量降低、代謝就會變差,一恢復食量反而變胖。臨床常遇到年輕人過度節食,結果造成肌肉流失、基礎代謝變慢,只能吃更少才能瘦,變成惡性循環。此外,人體如果餓過頭,在吃的瞬間就很難控制食量,很容易一下子吃過多,還會有隱性飢餓的問題,也就是身體營養素不夠,會啟動本能反應,一直釋放訊息想吃更多。

看更多:餐餐吃水煮餐當心骨鬆、便祕、老得快!營養師曝9大好油食物 減重、瘦身更有效

 

少量多餐、定時定量要看體質

她也強調,少量多餐雖然健康,但是要看個人體質,不是每個人都適用。有些人六、七分飽,達到「不飽不餓」狀態就能停住,但有些人會受不了這種狀態,建議無法少量多餐者可採定時定量的計畫性飲食,而且盡量蔬菜多、營養素充足就能不餓。而少量多餐也有個很重要的觀念是,在一整天的總熱量控制、澱粉量不多的情況下少量多餐。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這樣做快速燃燒體脂肪!先吃胖一點再去重訓,脂肪就會變肌肉?

 

唱歌耗體力 還能練核心

余朱青也表示,練肺活量、唱歌其實很耗費體力,因為全身肌肉都在活動,認真唱還可能全身流汗,不輸給快走的感覺,而且唱歌時腹部用力還能練到核心肌群,也會燃燒脂肪。透過唱歌消耗熱量也是不錯的選擇。

 

◎ 圖片來源/翻攝自陳慧琳臉書
◎ 諮詢專家/余朱青營養師

 

疫後時代來臨,染疫怎麼辦?與疫共存怎麼防疫?快來看防疫懶人包!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長新冠焦慮、呼吸不順?練唱歌可改善!國際研究掛保證,增肺活量 釋放壓力
icon
2022-07-20 11:39:51
延伸閱讀
佩甄抗老妙招:每天運動!一天中最大熱量留給晚餐 醫:少吃這個避免召喚肥胖總司令
icon
2022-10-18 18:47:31
延伸閱讀
「華妃」蔣欣從L號瘦出性感鎖骨!營養師:早餐吃這食物好處多
icon
2022-09-21 11:50:05
延伸閱讀
激瘦!綾瀨遙靠「蒟蒻減肥法」月瘦6公斤!營養師曝「這樣吃」可能傷腦、傷身體
icon
2022-12-08 17:16:47
延伸閱讀
52歲林美貞是甜點控 靠「1招」身材30年不變!營養師授「替換」概念 滿足又健康
icon
2023-03-01 13:04:00
延伸閱讀
孫芸芸身材管理3原則,吃美食照樣瘦!醫師大讚模範生 但1族群不要學
icon
2022-10-06 12:20:16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