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不是所有的豆製品都很健康!營養師盤點6種陷阱豆製品 小心吃下高油脂及添加物

  • 羅以容 整理
  • 2022/09/27 11:03
  • 字體放大
  • 不是所有的豆製品都很健康!營養師盤點6種陷阱豆製品 小心吃下高油脂及添加物

    不是所有的豆製品都很健康!營養師陳宗裕表示,除了常見的豆干、豆皮等食材稍微健康外,其他如炸豆皮、百頁豆腐、豆棗、豆枝等,受加工方法等影響,都屬於高油、營養流失,且又多添加物的「陷阱豆製品」!

    看更多:改善高血壓、高血糖必吃「黃豆」!營養師:這幾種豆類也有效 還能增進心血管健康

     

    6種陷阱豆製品

    1.嫩豆腐

    油脂含量相較板豆腐偏高一點,而且鈣質在相同重量下比板豆腐低了十倍多!

    看更多:豆漿、豆製品含植物性雌激素,會導致乳癌嗎?乳癌患者可以吃嗎?

     

    2.炸豆皮

    口感舒爽,但實則油膩,且營養素被破壞得差不多了,所以是不健康的豆製品,陳宗裕補充,比較推薦濕豆皮!

     

    3.百頁豆腐

    其實百頁豆腐不是很健康的豆腐!百頁豆腐主要是由大豆蛋白、油脂、澱粉、蛋白粉、其他調味料等製作而成。且製作過程中會讓豆腐呈現多孔狀,方便吸取湯汁,所以在料理中容易吸滿湯汁,會顯得更不健康。

     

    4.豆棗

    外觀看似很像麵筋,其實是豆乾切絲後,拿去油炸再裹上糖而成的多重加工食品,所以營養價值會比一般豆乾再低一些。

     

    5.豆枝

    豆枝外觀是紅色一絲一絲狀,常會在便當菜裡面看到,跟豆棗加工類似,而紅色則是添加了食用紅色色素。

     

    6.澱粉豆點心

    例如豆沙麻糬、紅豆湯、綠豆湯等,富含澱粉的點心熱量可是很驚人,而且還會加入精製糖增加風味,所以要注意份量攝取,有吃的話務必減少正餐當中的澱粉攝取。

    看更多:純天然鹽滷正流行 但只有「這種豆腐」才能補到高鈣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陳宗裕營養師

     

    疫後時代來臨,染疫怎麼辦?與疫共存怎麼防疫?快來看防疫懶人包!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不是所有的豆製品都很健康!營養師盤點6種陷阱豆製品 小心吃下高油脂及添加物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