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癌症

吃香蕉預防食道癌、胃癌!醫曝香蕉4大功效:抑制癌細胞、清理體內老廢物質

  • 羅以容 整理
  • 2022/11/05 15:23
  • 字體放大
  • 吃香蕉預防食道癌、胃癌!醫曝香蕉4大功效:抑制癌細胞、清理體內老廢物質

    香蕉營養豐富,深受許多民眾喜愛,就連醫師們也超推薦!板橋亞東醫院骨科主治醫師陳鈺泓表示,香蕉營養豐富,可以幫助消水腫,還能增加免疫力、對抗疲勞,還能夠抑制癌細胞生長,尤其青香蕉中的抗性澱粉,還能預防食道癌、胃癌等。

    看更多:吃青香蕉防胃癌、腸癌、胰臟癌?營養師點名「這食物」抗性澱粉超高 白飯放涼吃高2.5倍

     

    「我很愛吃香蕉,而且也常推薦給病人」!陳鈺泓指出,自己最喜歡在運動前來一根香蕉,香蕉營養豐富,還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可以提供運動需要的熱量和體力!而且香蕉吃起來很方便,不用洗、不用吐籽、剝皮輕鬆,根本就是「超棒的懶人水果」。除此之外,香蕉的好處非常多,可以消水腫、增強免疫、抑制癌細胞等。

     

    香蕉可消水腫、增強免疫、抑制癌細胞、清理體內老廢物質

    1.幫助消水腫

    香蕉含有豐富的鉀,可以幫助身體排鈉,減少身體水腫,此外香蕉富含β胡蘿蔔素、維生素C、維生素E,也有鈣、鐵、鎂等微量元素,豐富的碳水也能提供日常所需能量。

    看更多:就愛蕉味!越熟的黃香蕉熱量越低,譚敦慈公開三招不變色保存法

     

    2.增強免疫力

    香蕉能夠增強免疫力和體力,對於運動員和老人都很適合,其中的維他命B2和檸檬酸可以對抗疲勞,維生素C則能減緩發炎。

     

    3.抑制癌細胞

    青香蕉中的抗性澱粉能預防食道癌、胃癌等多種消化道癌症。陳鈺泓補充,香蕉也是台灣癌症基金會倡導的防癌水果。

     

    4.幫助排便

    香蕉富含豐富纖維,可以改善便祕情況,幫助排便,清理身體老廢物質。

    看更多:她飲食清淡、吃蔬菜卻2周沒大便!營養師揪兇手「2習慣」害的 解決便祕3招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鋼鐵爸爸 骨科脊椎專業 陳鈺泓醫師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