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不是小蘇打粉!「這清潔神物」每人家裡都有 清砧板、去咖啡漬、通水管、洗衣去污都靠它

  • 吳詠霓 整理
  • 2023/02/13 17:33
  • 字體放大
  • 不是小蘇打粉!「這清潔神物」每人家裡都有 清砧板、去咖啡漬、通水管、洗衣去污都靠它

    如果說食用蘇打粉是清潔神隊友,鹽也是清潔污漬的好幫手。鹽對不少污漬都有清潔效用,以下介紹7種常見的用品污漬及身體污垢,不妨可試試用鹽清洗乾淨,以及用於身體美容。

     

    7種常見污漬 用鹽可清潔

    鹽在烹飪料理中擔當重要的角色,能為食物加入鹹味、提升糖的甜味、保持鹽焗菜式的熱度等。鹽與食用蘇打粉有一個共通點,就是在家居清潔上都是清潔的「神隊友」,可以幫助解決污漬斑斑的煩惱,例如清潔木砧板、有咖啡或茶漬的杯等。日本家務網站「ティップアンドトリック」指出7種污漬,可用鹽來清潔擦洗:

     

    木砧板

    木製的砧板較難清潔,也不能放入洗碗機,試試在砧板上撒些鹽,然後用檸檬擦拭,可去除較頑固的污漬,看起來像新的一樣乾淨。

    看更多:廚房水槽邊、浴室磁磚縫發霉怎麼辦?2方法輕鬆去除不費力 最快1分鐘全清

     

    咖啡或茶漬

    除了能用蘇打粉清潔外,如果要方便,可考慮用鹽來清潔。將濕布沾一些鹽,用它來擦拭污漬,幾秒之內輕鬆抹淨陳年的咖啡漬。此外,若配合檸檬一起洗杯,會讓杯子看起來煥然一新。

     

    如果咖啡杯實在太多陳年舊漬,可利用清潔雙寶-蘇打粉及白醋,合併用或單獨用都可以,去污效果很好,花少少氣力就能奏效,尤其兩者合併使用,更讓污跡無所遁形。

    看更多:砧板用錯會致命!譚敦慈揭這常見使用方式超髒 授正確清潔祕訣、4種材質藏雷別踩

     

    水漬

    廚房水槽、水龍頭常有鈣化的水漬,用半顆檸檬和鹽,在有水漬的表面摩擦即可去除。

     

    排水管

    用一點鹽倒入排水管,然後用溫水徹底沖洗2分鐘,可幫助去污。

     

    地毯污漬

    鹽擅長吸取污垢,如果不小心將液體食物灑在地毯上,立即在污漬上撒鹽,可以更容易地去除污漬。

     

    汗漬

    鹽和熱水會使衣服上的汗漬變得不那麼明顯,可將4湯匙鹽與1公升溫水混合,用來浸泡T恤、內衣。

    看更多:衣服真的洗乾淨了?洗前漏1動作恐越洗越髒!烘衣用「這溫度」殺菌最有效

     

    身體舊角質

    用鹽代替磨砂膏,去除皮膚的舊角質。例如將100克海鹽與100毫升杏仁油或椰子油混合,加入幾滴精油即能自製磨砂膏。

    看更多:皮膚粗糙、乾又癢怎麼辦?「維生素A」懶人包快收!1吃法更有效吸收

     

    更多內容:家居清潔|牙膏、白膠漿竟可這樣用?清潔達人教你9大神奇秘技
    文章授權轉載自《香港01》。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不是小蘇打粉!「這清潔神物」每人家裡都有 清砧板、去咖啡漬、通水管、洗衣去污都靠它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