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七夕特輯】熟齡夫妻在餐桌找回心動初衷

2015/08/18 13:13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迎接浪漫情人節,老夫老妻嫌生活缺少情趣,不妨試試催情食物,讓美味挑逗味蕾,也勾起心中的熊熊慾火。

紅酒 小酌3杯微醺剛剛好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夏子雯營養師說,紅酒含有豐富鐵質及紅酒多酚、白藜蘆醇,有養顏美容、抗氧化的作用。淺酌後全身放鬆,有催情、刺激性慾的效果,但如果喝太多,反而影響男性性功能。建議男性一天不喝超過300毫升(約高腳紅酒杯3至4個半杯)、女性150毫升。 

魚子醬 調情從舌尖開始

昂貴的魚子醬,向被視為有益男性的催情聖品。夏子雯營養師說,魚子醬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及P(生物類黃酮),能抗氧化,也有保護精子及防止輸精管上皮細胞病變的效果。挑魚子醬最好選鈉含量少於5%的低鹽產品,且因魚子醬的脂肪及膽固醇含量不低,建議一次食用量最好少於10克。

生蠔 老婆的求愛暗號

生蠔含有豐富的酪胺酸與鋅,前者讓大腦產生愉悅感;而後者能促進睪固酮分泌,幫助精子發育與活力,晚婚但計畫生育的中年男性可適度補充。除了礦物質鋅之外,豐富的鐵質對女性的皮膚也有好處,陪先生偶爾吃吃生蠔,太太皮膚會更細嫩。

夏子雯營養師說,有些人以為生蠔是高膽固醇食物,但其實1份生蠔(約65克,近半碗)僅含膽固醇33毫克,不算特別高。不過,生食生蠔讓人擔心衛生問題,烤生蠔或煮薑絲蠔湯倒是不錯的選擇。

番茄汁 營養豐富的愛欲之果

歐美國家早年把番茄視為「愛欲之果」,營養師夏子雯說,番茄含有豐富的茄紅素,可以幫助男性預防前列腺病變;還有豐富的礦物質及維生素A、C及P,能抗氧化、美容、降血壓,是抗老、防中風的平價美食。

韭菜 熟吃引發性衝動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韭菜生吃容易動肝火,熟吃容易引發性衝動,中醫稱之為「起陽草」,不喜歡吃生蠔的男性,改吃韭菜也行。營養師夏子雯說,韭菜的辛香味是它所含的硫化物味道,有消炎、提升免疫力及促進維生素A、B群吸收的效果。調理時注意不要煮太久,吃的量以半碗熟韭菜或10顆韭菜水餃為限,以免上火。

 

(全文刊載於《健康2.0》41期,2015年2月號)
◎ 撰文/盛竹玲 ◎ 編輯/顏賽芬 ◎ 美編/張淑楓 ◎ 攝影/徐俊權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 諮詢專家/兩性作家小彤.新光醫院營養師夏子雯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