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老年快樂頌 他們愈唱愈年輕

2015/10/01 14:5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很多人常說,愛音樂的孩子不易變壞,而愛唱歌的老人呢?呵呵,那很容易讓人愈唱愈開心,甚至看起來變年輕了呢!

對於老年生活的安排,許多人很喜歡唱唱歌、做做運動,可以三五好友沒事約去唱KTV,也有人會去參加合唱團,而在莊嚴肅穆的中正紀念堂演藝廳內,有一處高齡長者們的開懷教室,定期開設各式各樣的才藝課程,其中由老牌歌星張琪、于璇負責授課的快樂歌頌班,更是廣受長輩們的喜愛,有人甚至跟著老師學唱歌學了好多年,成了名符其實的「老」同學。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資深歌手親授 「老」同學開唱

才走近教室,〈愛江山更愛美人〉的歌曲傳來,不老歌后張琪正在跟新學員講授歌唱技巧,雖然每周上課2小時,但這已成為許多長者生活中很重要的一件事,每周一定都會準時來學唱歌,學員間也互相成為好朋友。

對張琪老師來說,唱歌有著神奇的能力,讓人心情愉快,甚至能帶領人走出哀傷,疾病快速痊癒,甚至連藥都能少吃。

「如果生命可以重寫,那麼我們就是拿筆的人。」張琪表示,她總是不斷地告訴學員們,不要把「銀髮族」放在心上,感覺自己老了,尤其是退休後如果無所事事,對任何事都沒什麼興趣,成天待在家裡看電視,整個人真的會退化得非常快。

她還常常會幫長者們進行心理建設,告訴他們要懂得好好安排老年生活。大家早晚都要學會孤單獨處,人可以孤單,但不要孤獨寂寞,應該常去有體溫的地方,整個人也會活絡起來;學習交朋友、安排自己的生活,把晚年生活改寫得更歡樂!

全文刊載於《健康2.0》2015年10月號
◎ 撰文/李婷婷 ◎ 編輯/陳婉箐 ◎ 美編/周瓊銖 ◎ 攝影/徐俊權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