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養生

解健康運 12生肖趨吉避凶保健法

  • 健康2.0
  • 2016/02/01 11:47
  • 字體放大
  • 解健康運 12生肖趨吉避凶保健法

    在火猴年開春之際,大運上屬「動盪」的一年,情緒容易起伏,須留意精神方面的困擾與疾病外,各生肖在今年裡必知的保健重點,與趨吉避凶的健康之道,由專家提出解析。

    2016猴年流年為「丙申」年,屬於「火猴年」;猴在五行中是金,從流年與生肖的五行來看是相剋,相剋就會出現動盪,因此,2016年又是動盪的一年,卻是「猴來居上」的一年,前半年動盪不安,到了後半年才會漸漸往上,每個月份都有狀況,像雲霄飛車突然上下的感覺。

    動盪的年代 要學會情緒平衡

    從健康方面來探討,在動盪的年代,壓力大是正常,情緒起伏大,有關精神情緒方面的疾病產生機率就偏高,建議大家學會調整身心靈的平衡。「相剋」對應在生活上屬於意外血光,精神、情緒加上意外血光,發生行車及交通意外事故的機率也會跟著大幅提升。

    疾病方面,2016火猴年的火是虛火,虛火上升跟肝、腎有關,從春天開始注意養肝,以免肝火太旺導致失眠。火猴年基本上和心臟、血液循環及小腸方面的疾病有關係,尤其是四季節氣交換,以及春交夏、秋交冬之季要特別小心。登革熱在2015年鬧得沸沸揚揚,到了2016年,大家仍不能掉以輕心,尤其是曾得過的人更要小心應對,在防疫上更須上緊發條。

    火猴年促進健康運最好的方法,就是大家有空閒時,多到戶外健走,多接觸大自然,邊看邊走,有利轉移情緒的焦點,釋放壓力;另一方面,多看黃、綠色也有命理上的意義,綠屬木,木能生火;黃屬土,火生土,「相生」有利健康;此外,五行所對應身體的臟器,木對肝,土與腸胃有關,所以平時多看、多接觸「黃、綠色」就對了。

    解健康運 12生肖趨吉避凶保健法

    解健康運 12生肖趨吉避凶保健法

    全文刊載於《健康2.0》雜誌53期,2016年2月號
    ◎ 撰文/黃逢逸(生肖姓名學研究者)‧曾鈺庭 ◎ 編輯/朱育嫻 ◎ 美編/周瓊銖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