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閃到腰!一招緩解急性痠痛

健康2﹒0 報導 2017/04/06 11:0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對於生活中一些突發的急性痠痛問題,除了功能受阻,有時疼痛起來真是讓人整個情緒都變糟。最懂身體奧妙的醫師們,分享有效的急性痠痛立解法,面對痠痛來襲,不妨先試試這幾招。

不少人在搬重物時,都習慣直接彎腰後就抬起身,有時突然間腰就閃到,疼痛得無法站直。嘉義長庚醫院復健科醫師許宏志指出,一般閃到腰的原因,包括急性下背痛、肌肉筋膜撕裂、小面關節扭傷、椎間盤微小撕裂等。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閃到腰|膝胸運動
核心肌群穩定脊椎、人體的中心軸,與髖部的肌肉、腹肌和背部肌肉相互作用,以支持人體,並提供腳及手臂運動時穩固的基礎;如果只有脊椎撐住身體,而周邊肌肉不夠強健,就容易造成疲累或下背痛。藉由背部的伸展,可以舒緩身體活動所產生的疼痛與傷害。

動作分解
1.先平躺,然後將右膝彎曲、雙手抱膝,慢慢抬起腿靠近胸部到有牽拉感為止,維持20秒。
2.換左邊做重複動作。兩側各做5至10次,1天3回。

小提醒
在做此動作呈仰姿時,注意頭部要平貼於地面。除上述運動,還可以做腰橋抬臀運動,像眼鏡蛇般的腰部伸展動作。

 

【更多解痛祕技】膝蓋無力!一招緩解急性痠痛

 

全文刊載於健康2.0雜誌67期/4月號
◎ 撰文/李婷婷  ◎ 編輯/朱育嫻  ◎ 美編/簡銘輝  ◎ 攝影/徐俊權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 諮詢專家/嘉義長庚醫院復健科醫師許宏志‧馬偕醫院復健科醫師蔡文翔‧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醫醫學部針灸科主任吳建隆‧亞東醫院復健科醫師蘇怡恬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