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蘋果醋除肉芽?專家這樣說……

健康2﹒0 報導 2017/07/12 13:0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脖子上長出一粒粒的小肉芽、小息肉,有的是尖尖的,有的像一顆顆縮小版香菇垂掛在皮膚上,顏色有深有淺,看起來頗不雅觀。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最近國外流行用蘋果醋抹在肉芽上,1天至少2至3次,1周後顏色就會變深最後脫落,但醫生提醒,是否有效有待商榷,但把醋搽在皮膚上會有燒灼風險,最好還是尋求醫生協助,以免弄巧成拙。


自行抹醋很危險 小心灼傷或過敏
除了蘋果醋,其實也有不少人是用白醋塗抹在肉芽上,看在國泰醫院皮膚科醫師俞佑眼裡,這是非常危險的行為。「濃度不夠無法達到治療效果,無法與醫療級所使用的三氯醋酸的濃度相比。」民眾如果貿然使用,很可能造成皮膚過敏反應,出現接觸性皮膚炎,也有可能因為皮膚灼傷留下更深的色素沉澱。

 

脖子上長肉芽,醫學上稱為「皮贅」。俞佑說,這是皮膚不正常增生,不會痛也不會癢,並非被病菌感染造成,是相當常見的皮膚問題。皮膚科門診中最常碰到就是懷孕婦女,可能與荷爾蒙變化有關;其次是40歲以後的人,所以它也是老化的象徵;其他如肥胖、三高的人,也是好發族群。

 

書田診所皮膚科主任醫師鄭惠文指出,它的外表雖不美觀,但大部分屬於良性,通常出現在磨擦明顯的地方,如脖子、腋下等,也有人出現在腹股溝、大腿內側。有的人是皮贅變大顆,就像是一顆小香菇,猶如生根,並長出如球的蒂頭,也是一種纖維增生瘤,同樣是對健康無害。


內容摘錄自《健康2.0》68期/5月號
◎ 撰文/曾鈺庭  ◎ 編輯/朱育嫻  ◎ 美編/蔣嘉佳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 諮詢專家/國泰醫院皮膚科醫師俞佑‧書田診所皮膚科主任醫師鄭惠文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