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挑逗情人嗅覺 3款動情精油的奧祕

健康2﹒0 報導 2017/08/23 18:0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芳香療法是利用植物的香氣(即精油),透過各種方法,例如薰香、嗅聞、按摩、外敷等方法來協助改善身心不適,或維持身體健康平衡。

 

香氣的療癒力量跟嗅聞與腦部構造相關,當人體聞到氣味時,嗅覺的刺激反應會從鼻腔→嗅覺上皮→嗅神經→嗅球→大腦邊緣系統→扁桃體→海馬體,人體的基本需求如性慾、食慾、睡眠、記憶、情緒都會受到嗅覺影響。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奧圖玫瑰精油 給你和諧幸福感
玫瑰精油(俗稱奧圖玫瑰,奧圖是保加利亞文,即油的意思)有「精油之后」的美名。一般而言3000至5000公斤的花瓣,才能蒸餾出約1公升的精油,在採收期間須於清晨時經人工採收後,立即送蒸餾廠蒸餾才能得到最佳品質,經由蒸餾的玫瑰精油價格不菲。

 

市面上還有以有機溶劑萃取而得的玫瑰原精,由於萃取方式不同,有機溶劑萃取比蒸餾方式更易取得精油,且能保留原有玫瑰的強烈香氣,但經由有機萃取的精油因可能含有殘餘的化學溶劑。

 

玫瑰精油能帶給人幸福感,內含超過400種的天然成分,擁有絕佳的和諧與平衡作用,但要注意有些不肖廠商在身體清潔護膚用品添加化學香精,營造玫瑰香味,長期使用可能造成過敏,平均5ml的玫瑰精油至少3,000至5,000元;價格過於低廉就要小心是否為合成香精製成。

 

薰衣草精油 安撫情緒不焦慮
薰衣草是一種天然的抗憂鬱劑,尤其用於失眠效果十分顯著,失眠者可以在手心滴上2滴薰衣草精油,點在胸前、太陽穴及手腕,大約20分鐘就有睡意。

 

一項對經常值夜班的工作人員所做的研究發現,在上班前給他們薰衣草精油薰香嗅聞30分鐘(30滴與20ml熱水混合),值完夜班後,其可體松(壓力荷爾蒙的一種)濃度會下降25%,表示焦慮的情形較低,血壓也較穩定;但未使用薰衣草精油者,從開始上工時可體松就比較高,下班後也比未使用者高23%。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伊蘭伊蘭精油 增進活力幫助性慾
植物原文是指「香水樹」的意思,在印尼文化中,會在新房裡灑滿伊蘭花,伊蘭有催情、幫助性慾、增進活力等作用,可用於性冷感、不舉;同時它有抗痙攣的效果,減少焦慮及壓力,也常用於憂鬱症、高血壓及經前症候群。

 

精油無論是透過嗅聞、皮膚按摩或口服(須在專業人員指導下),最後都會經過肝臟及腎臟代謝,有些代謝時間很快,如薰衣草約2小時,有些則較久如佛手柑約16小時,多數精油在2至3小時會全數代謝排出體外。


內容摘錄自《健康2.0》71期/8月號
◎ 撰文/郭姿均  ◎ 編輯/朱育嫻  ◎ 美編/蔣嘉佳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簡易精油按摩法 緩解手腳痠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催情小魔法 2款情趣精油DIY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