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丟或不丟?雜物四處堆,2個原則幫你斷捨離

2018/01/03 16:5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新的一年到來,很快地就要迎來農曆新年,此時正是將家中雜物好好整理一番的最佳時刻!但是,哪些該丟?哪些該留?這對許多人來說是件頭痛的事。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目前在美國擔任專業整理師的SUNNY JUAN,同時也是臉書社團「怦然心動‧打造美好人生」創立者。她說,每個物件都有它的能量,當家裡被雜物堆滿時,外觀環境看起來雜亂無章,它們本身也會散發不好的能量,讓人潛意識裡不想待在這個空間裡。

 

SUUNY分享自身的發現:有些人花很多錢買了大房子與好車子,卻堆滿了雜物。原本該停放車子的車庫裡,卻堆滿了數年都不用的紙箱、書報、棉被、廢棄的冰箱等雜物,冰箱裡又被塞滿了各種雜物,卻把賓士車放外面,任它風吹日曬雨淋,這樣不是很可笑嗎?

 

 

想要擺脫雜物纏身、負能量滿點的生活,SUNNY提供2大評估原則:

「時間點」很重要:拿起物品時問自己:「我何時會用到它?」作為評估依據,頻率愈低的愈先捨棄。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例如住在熱帶地區的人,衣櫃裡有件完好的雪衣,該不該丟?千萬不要想著:「哪天我去北極時就一定穿得到。」因為那機率根本很低,如果真的有需要,到時再買就可以了。

 

主角是「自己」:很多人捨不得具有紀念意義的物品,例如,18歲生日時阿姨送了水晶球,但我不是很喜歡,只好擺在角落裡,這時該不該清?

 

SUNNY認為,應該考慮的是「我喜不喜歡」「看了它是否很開心」為原則,千萬不要因為是「某人送的」就不丟,擺在角落裡;也不要以為「這東西好好的、還可以用」自我洗腦,這句話的主角是「東西」而不是你,也就代表該捨去了。

 

◎ 撰文/曾鈺庭‧蕭祈安  ◎ 編輯/王家瑜整理  ◎ 美編/蔣嘉佳 ◎ 圖片/SUNNY JUAN‧達志影像提供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相關文章
家裡為什麼這麼亂? 小心你可能得了這種病
為什麼一休假就生病? 專家揭露了真相
家事達人傳授 5重點把過敏原掃出家門
你家廚房真的乾淨嗎?筷子、刀具、砧板都是細菌大本營!

終極斷捨離 開始前先記住2件事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