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四肢冷吱吱?來一碗補氣禦寒羊肉煲吧!

2018/01/11 11:5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廣東人煲湯最拿手,歌手郭靜的爸爸是香港人,煲湯自是難不倒他,還因為好手藝開過餐廳。每到冬天,家裡都會來上一鍋熱騰騰的羊肉煲,全家人吃過後,就不怕冷了。


郭靜從小耳濡目染,各種港式煲湯她都能琅琅上口,「家裡的煲湯除了爸爸會做,媽媽也跟著學了一手好手藝。」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冬季餐桌 必備羊肉煲

冬天,是中國人最喜歡進補的季節,在郭靜家裡,每當季節變冷時,尤其知道寒流來襲前,餐桌上就會出現羊肉煲,特別是在爸爸開餐廳期間,只要跟他說一聲,晚上便會從餐廳帶回一鍋,全家人一起圍著吃,邊聊一天發生的事。

 

 

禦寒補氣 一鍋搞定!
羊肉多半帶有羊騷味,很多人不是很喜歡,但這道料理肉香有嚼勁,且羊肉可以補氣虛,促進血液循環,禦寒效果好,「吃進第一口後,就覺得身體變得很暖和。」郭靜很推薦怕冷的人可以試試看。

 

手腳冰冷是很多女性在冬天會碰到的問題,郭靜也不例外。「羊肉煲禦寒效果很好,但也不能天天吃。」她分享自己會多吃含薑的料理,幫助身體行氣,例如麻油雞就會放很多薑片。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郭靜爸爸拿手菜 羊肉煲
材料:帶皮羊肉600克、胡蘿蔔400克、茡薺300克、老薑1塊、蒜苗1支、陳皮2片、草果3顆、香葉4片、豆腐乳2小塊、薄鹽醬油膏20cc、料理米酒60cc,紅冰糖(或竹蔗)、鹽及油少許、水1碗

 

作法:
1. 食材洗淨後,先將羊肉汆燙去血水,胡蘿蔔滾刀切塊,茡薺去皮後對切,老薑切片,蒜苗切小段,草果拍裂。
2. 將油倒入鍋中,續加薑片爆香。
3. 放入羊肉、胡蘿蔔、茡薺與香料、調味料及水。
4. 用壓力鍋煮10分鐘,洩壓;或電鍋蒸煮一個半小時,羊肉軟爛,拌入蒜苗,即成美味羊肉煲。

 

◎ 撰文/曾鈺庭  ◎ 編輯/王家瑜整理  ◎ 美編/蔣嘉佳  ◎ 攝影/徐俊權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相關文章
健脾養胃聖品 這碗蓮藕豬肉湯還能養血補氣
穿再多都不暖?吃這6種食物「祛寒溫補」

天冷祛寒薑薑好!3道超強保暖食譜
天冷要吃鍋!注意這4點 安心吃不會胖

 

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