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體脂降不下來?資深健身教練教你 這樣做有效燃脂

2018/04/13 15:51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不管怎麼少吃多動,體重依舊不動如山?專家提醒,減肥陷入「體重」迷思已經落伍了,正確降低「體脂肪」,才能瘦得健康又快速!

 

對於體脂率超標的人,資深健身教練周小瑜建議,除了飲食控制外,運動最好以會微喘的心肺運動,搭配能增加身體肌肉的肌力、重量訓練,才能有效燃燒脂肪。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專業的健身房裡,跑步機、滑步機、腳踏車機或飛輪、有氧舞蹈等課程,都是很好的心肺運動;或到戶外慢跑、快走、爬山、騎單車或游泳等,每周維持3次,1次至少30至60分鐘,就能達到燃脂效果。當心肺運動養出體力後,為了提高體脂肪燃燒速度,可搭配如深蹲運動,訓練大腿肌力;或是仰臥起坐,鍛鍊腹部核心肌群。

 

 

另外,伏地挺身可鍛鍊到三頭肌、三角肌、胸大肌,甚至背肌、腹肌等核心的肌群,伏地挺身做不起來的人,可改做像伏地挺身預備動作的「棒式」,一樣能鍛鍊核心和訓練肌耐力。有空到郊外公園,也可拉拉單槓,伸展後背肌群,都有助於增加肌耐力,提升身體肌肉量。

 

台安醫院運動中心健身教練李婉如提醒,民眾進行肌力或重量訓練時,姿勢正確比次數多更重要,千萬不要貪多猛做,應慢慢做完每個動作。

 

◎ 撰文/陳軒凡  ◎ 編輯/朱育嫻整理  ◎ 圖片/健康2.0資料照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相關文章
超燃脂!跳這一首有氧舞,跟鬆垮臀說再見
超實用!4部位「自我敲療」 解除頭暈、肩頸痠痛
睡前「動動腳」養生功 助你快速入眠、安穩睡整夜
別為肥胖找理由!5招「站著做」水瓶操瘦手臂、練美胸
脊椎側彎了,2套運動治療 讓脊椎歸位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