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養生

對抗環境因子造成的煩惱 就從體內環保做起

  • 健康2.0
  • 2018/07/30 14:30
  • 字體放大
  • 對抗環境因子造成的煩惱 就從體內環保做起

    生活環境中有許多會造成身體不適的環境因子。想要遠離這些身體煩惱,除了2不政策(不吃不碰)之外,從體內環保做起更是一個治本的方法。

     

    其實腸道是非常重要的免疫器官,有70%的免疫細胞集中於腸道。免疫細胞當中,Th1、Th2、Treg扮演著維持體內平衡的重要角色。健康的狀態下,這3種細胞組成互相取得平衡、維持健康的好體質。但是,在環境、換季、生活習慣的影響下,當控制Th1、Th2平衡的Treg無法正常運作時,體內環境失衡,各種身體不適隨即發生。因此,調節體內平衡才是根本的解決方法。

     

    許多益生菌已經被證實具有,幫助維持消化道機能、改變細菌叢生態、調整體質等保健功效。有些人會透過喝優酪乳或是養樂多等乳製品來攝取乳酸菌,達到保健的效果,但這些乳製品很多都添加很多糖分,可能會攝取過多的熱量,造成身體負擔。所以食用益生菌的保健食品來補充乳酸菌可能是一種更理想的方法。

     

    含有「L-92乳酸菌」的保健食品「阿雷可雅」從2004年在日本販售開始至今廣受迴響,在日本使用者人數也突破了100萬人;也於2017年在台灣開始販售,大人小孩都可以食用,且它無法從優格或起司等一般乳製品中攝取到。比起優格、起司熱量極低,可以攝取到純粹的益生菌,很適合在意熱量的群眾,由體內調節生理機能,提供每天的健康活力。

     

    對抗環境因子造成的煩惱 就從體內環保做起

    ◎ 生活情報組企編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