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對你有好處!專家告訴你10種生活法 遠離日常毒素

2019/02/26 13:3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毒素」不只是熱量,它還會拖垮新陳代謝。不論你有多潔淨的人生,都不可能避免得了現今這被汙染的世界中所有毒素。特別是邪惡的合成化學物質,它們會偽裝成天然荷爾蒙,嚴重破壞我們的繁育和代謝系統,還有隱形的掠奪者如手機輻射,正靜悄悄地蹂躪著我們的DNA。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示意圖/TVBS

 

2005年一份指標性研究中,研究人員偵測到,美國嬰幼兒的臍帶血內平均含有兩百種工業化學和汙染成分——包括重金屬到殺蟲劑、阻燃劑、雙酚A(BPA)、多氯聯苯(PCBs)和DDT。有毒的化學物質也會沾染在我們穿的衣服和包覆嬰兒的毯子上,它們存在於我們吃、喝或觸碰的所有東西——飲用水到門把都是。

 

有什麼解決之道?因為這不是無稽之談,我們只能提升自己的自覺,使接觸的機會降到最低。

 

減少日常接觸毒素的簡易方法

我們無法全面性探討所有排毒方法,但有幾種確實值得一提。

1.喝水:這第一種方法雖然顯而易見,卻經常被忽略:大量飲水維持身體水分。整體而言就是每天都要喝下一半體重的水量。我強烈建議在家中裝設完整的濾水系統。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2.流汗:皮膚是排毒器官,因此藉由運動或紅外線桑拿的方式來流汗,可以維繫身體的排毒效力。

 

3.改善睡眠:大腦的排毒系統「膠淋巴系統」需要睡眠,此系統幾乎只會在你熟睡時運作。

 

4.投資空氣清淨機:家用空氣過濾系統的新式科技革新了空氣淨化,高效能的二氧化碳和高效過濾(HEPA)技術,還有優質的空氣轉換與殺菌用紫外線可以殺菌和消毒。有效的系統除了能殺死細菌、黴菌和病毒之外,還可以移除汙染源、廢氣、臭味、微粒、甲醛、瓦斯和煙霧。

 

5.讓新鮮空氣流動:每天至少打開窗戶10分鐘,製造空氣「交流」,若是剛鋪設新地毯或擦了新油漆,窗戶要開更久。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6.丟掉人工「芳香劑」:把地毯清香劑、空氣清香劑和化學清潔劑丟掉,換成無毒產品,比如小蘇打、醋和精油。

 

7.植栽是好朋友:放置幾種家用植物吧!用友善環境和蜜蜂的花園取代草皮,丟掉有毒的化學草皮和園藝用品。

 

8.選擇乾淨無毒的保養品和居家用品:避免使用體香劑與止汗劑,並確保局部皮膚產品不含對羥基苯甲酸酯。別用香水(除了精油),使用天然產品來替代傳統洗潔精、衣物柔軟精和烘衣紙。

 

9.洗手:經手感熱式收據紙和紙鈔之後這特別重要。不要用含有三氯沙和導致嚴重抗氧化阻抗問題的相似化學物質的「抗菌洗潔精」,簡單的肥皂就很有效了。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10.選擇乾淨、有機且未加工的食品:避免大豆、無機咖啡和茶、罐頭食品和飲料,以及傳統方法產製的肉品、禽肉、蛋和乳製品;選擇材料能正確唸出來的真正食物!

 

◎ 本文摘自/《擊潰脂肪21天激進代謝法》安.露易絲‧吉特曼 著

◎ 編輯/朱育嫻整理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相關文章

遠離氣喘、肺病、失眠  你需要學會的10個生活小技巧

膠囊、藥粉、栓劑如何保存?遠離「3害」避免「吃藥變吃毒」

洗澡就能淋巴排毒,2種方法效果更好

不好好整理客廳,小心傷肝!打理生活空間,就是整理內心的第一步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