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養生

洗澡3大NG迷思!洗澡超過「這時間」,肌膚越洗越過敏

  • 健康2.0
  • 2019/04/23 18:25
  • 字體放大
  • 洗澡3大NG迷思!洗澡超過「這時間」,肌膚越洗越過敏

    洗完澡肌膚摸起來乾澀無垢,就是洗得乾淨的象徵嗎?其實,許多的敏弱肌現象,可能起因於錯誤的洗澡觀念,過度清潔或選擇錯誤的沐浴產品,都將洗掉肌膚表面最天然的保護膜。

     

    洗澡3大NG迷思!洗澡超過「這時間」,肌膚越洗越過敏

    示意圖/TVBS

     

    角質層是保護肌膚的自然屏障,在肌膚保濕度足夠的情況下,老廢角質會自動脫落,維持表面平滑。皮膚科醫師蔡依倫指出,除了部分先天肌膚皮脂膜功能不良的患者,多數敏弱肌是因外在刺激或保養不當,而引發後天的肌膚敏感,常見的3大NG洗澡行為,不僅不會洗出無垢一身輕,反而會洗出敏感肌

     

    迷思1:使用磨砂產品、洗出無垢潔淨?
    正解:肌膚外層的角質層能夠減少水分蒸發、幫助皮膚保持濕潤,使用磨砂顆粒的產品,可能造成過度清潔、進而破壞皮脂膜。日常沐浴時,透過浴室中的水蒸氣及溫和的沐浴用品,就能讓肌膚保持在良好的保濕狀態,幫助老廢角質自動脫落,維持良好、健康的膚況。

     

    迷思2:選用添加美白、香氛等功能的洗沐乳,可增加洗沐效果?
    正解:香味太過濃郁的沐浴產品可能摻有香料、定香劑等不必要的成份,對肌膚敏感的人不合適;肌膚洗沐建議選擇不含皂鹼、可鞏固肌膚屏障的pH5.5微酸性產品,親膚性高、較能幫助皮膚處於穩定狀態。

     

    迷思3:水溫高一點、洗澡洗久一點,洗出一身舒暢?
    正解:洗澡水溫過高、洗澡時間過久,很容易破壞皮脂膜,造成肌膚角質層含水量下降,甚至導致皮膚泛紅、脫屑,建議洗澡時水溫應低於40度水溫,時間盡量控制在15分鐘內,可有效避免洗後肌膚乾澀、搔癢。

     

    ◎ 編輯/郭庚儒報導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相關文章

    洗澡就能淋巴排毒,2種方法效果更好

    從洗澡開始保養  肌膚嫩白Q彈的關鍵!

    洗澡前先做這件事促進代謝、養成易瘦體質

    不是隨便沖沖就好!3個洗澡小祕訣,幫你紓壓又排毒

    一到換季皮膚乾癢,妳是「保養游牧民族」?皮膚科醫師傳授四季保養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洗澡3大NG迷思!洗澡超過「這時間」,肌膚越洗越過敏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