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1招補充精氣神!彥寬老師教「解倦功」,大補氧氣、消疲勞

郭庚儒 報導 2019/04/29 10:46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白天總是疲倦嗜睡、無精打采的你,為什麼休息也無法恢復精力,反而越睡越累呢?當心!疲勞累積造成身體慢性缺氧,不只壞氣出不去,好氣也進不來。精神不濟時,可以跟彥寬老師練習3分鐘解倦功,很快有感覺疲勞消除,精神體力都變好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元氣不足,體質變弱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作息不正常、睡眠不好、缺乏運動,長期下來很容易形成身體疲勞、體力衰退、對什麼事情都提不起勁的「亞健康狀態」,這顯示身體的元氣已經明顯不足了。

 

《黃帝內經》中指出,「陽化氣、陰成形。」氣學管理專家彥寬老師說明,陽會轉化為人體需要的能量,也就是常說的元氣;而長期處於疲勞狀態則會耗損元氣,導致人體陽氣虛弱,能量不足就會有想睡或睡不飽的情形。

 

陽氣也代表人體抵禦外邪的能力,若是慢性疲勞的情況不改善,還會使體質越來越虛弱,可能經常掛病號,或是小感冒也要很久才痊癒

 

解倦功,排倦氣納清氣

好處:
解倦功能有效排除身體的疲倦之氣,補充陽氣,幫助生陽,達到精神煥發,增強體力的效果。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功法練習:
1.兩腳與肩同寬,平行站立,膝蓋放鬆。
2.膝蓋彎曲,頭向上看,吸氣,接著嘴巴張大,吐氣的同時身體向前,肩膀放鬆。
3.身體慢慢起來,重複動作2。每次練習3分鐘。

 

 

補充能量,先學會排濁
當體內充滿倦氣,整個人被濁氣纏身,等於身體慢性缺氧,除了明顯感覺筋骨僵硬,疲勞乏力之外,還會有頭暈、耳鳴、眼花、失眠、心慌氣短、煩躁易怒、記憶力減退等症狀出現。

 

如果全身被濁氣佔滿,身體就沒有空間再納入好氣,此時單純的休息很難真正緩解疲勞。彥寬老師強調,人體的氣一定要保持暢通,循環良好,只有先將壞氣排出去,好氣才能進的來,而氣功運動就是為了有效提高身體氣血循環的能力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慢運動,增加身體含氧量
要緩解疲勞、補充精力,運動是最好的辦法。彥寬老師指出,因為「動能生陽」,運動可以鼓動腎氣,幫助陽氣生發,改善人體能量不足的問題。不過,一定有人要問:「我都已經很累了,哪裡還有力氣做運動?」

 

彥寬老師表示,經常感覺疲倦、元氣不足的人,確實不適合從事耗氧的激烈運動,反而要選擇像慢跑、快走、游泳、氣功、瑜伽這類的有氧運動。例如:解倦功,只要3分鐘就能幫身體排出倦氣,再吸入滿滿的氧氣。

 

此功法的運動強度小,不需耗費太多能量,卻能在短時間內增加身體的含氧量,特別適合過度疲勞、精神不好或睡眠不足的人用來補足元氣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在練習解倦功的過程中,會發現哈欠連連,停都停不下來,代表你身上累積了太多倦氣,邊打哈欠就是在邊排倦氣,也是身體開始放鬆的好現象,每天持續練習,定期掃除廢氣,小功法就有大效用,讓你身體變清爽,人也更有精神。

 

◎ 編輯/郭庚儒報導 ◎ 圖片來源/白雁時尚氣功 提供

 

 

相關文章

長期疲倦、心臟衰竭竟與子宮肌瘤有關?

總是好疲倦?3道B群湯品幫你找回活力!

3分鐘打通氣血!白雁老師的「鬆頸功」,一個動作解除肩頸僵硬

身體脫水讓大腦當機!頭痛、疲倦跟著來…自我檢查「水喝夠沒?」

 

立即報名→健康2.0免費講座【由內而外 逆齡抗老保青春】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