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養生

女警教妳手腕掙脫技巧 面對大漢也不怕!

  • 郭庚儒 整理
  • 2019/10/05 11:00
  • 字體放大
  • 女警教妳手腕掙脫技巧 面對大漢也不怕!

    很多女性為了讓外貌更加出色,在外表上花了很多心思和時間,有人選擇上手術台借助整形的力量,也有人選擇透過微整形或化妝來達到自己理想的外表,更有人為了窈窕體態而節食,或不辭辛勞地去學瑜珈和皮拉提斯,這些努力都是想出讓自己變得更好。此外,我想推薦一個讓外表更加出色的方法。

     

    那就是「武道」,亦即跆拳道或柔道等「武術」。我從合氣道入門,又學了跆拳道、柔道和太極拳等,正是因為我想讓外在和內在都能更漂亮和健康。學合氣道的第一堂課,當老師教我們「手腕掙脫術」時,我內心十分激動。 「啊∼要是早點知道這個技巧,20歲時就不會被男朋友抓住手腕拖著走了!」

     

    當時的男朋友身型十分矮小,但我卻被他拉走,頭部和臉上都吃了好幾個拳頭,那時我非常自責「怎麼連這種瘦弱的男生都贏不了,只是被抓住手腕就逃不掉,還被拖走打了一頓?難道我就這麼弱小嗎?」我不認為是因為女生先天肌肉量比男生少才會挨打,卻不明白為什麼無法掙脫他手。

     

    暴力有時毫無道理我對自己提出很多質疑,甚至想說下次被揍時,要抓住對方的手反擊回去,但當事情再度發生時,我又只能束手無策地挨打,不停地反思為什麼自己無法如想像般躲掉他的拳頭。

     

    這麼一來,我回想起國中時,和男生打打鬧鬧玩耍時的場面。我不禁懷疑難不成因為我是女生,所以男生才會為了一些小事對我動手動腳?

     

    事實上,男朋友對我動粗,都不是為了什麼大不了的事情。比如,單純只是因為不喜歡我對他欣賞的歌手或演員面露出討厭神情,也不喜歡我討論或批判他們的缺點,甚至雙方在談論各自喜歡和不喜歡的事物時,他也會說:「你幹嘛討厭?我就是喜歡,你憑什麼那樣說?」最後,索性放棄溝通改用拳頭表達不滿。

     

    當上警察後,我以青少女調查官身分,聽了很多校園暴力事件受害者的陳述,發現很多時候都是起因於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有些孩子在言語表達上較生疏或有困難,如果個性又比較多愁善感的話,常常會透過「身體的對話」來表達,許多犯罪事件就是起因於此。 

     

    再次將時間倒回20歲,想像我站在男朋友面前,他抓著我 的手腕準備拖到一旁,如果當時我已學會合氣道的「手腕掙脫術」,我能不能像在合氣道館一樣,調整呼吸、眼觀八方,成功掙脫控制呢?更重要的是,為何我當時沒辦法甩開那隻手呢?難道真的只是因為我那時還不會合氣道的「手腕掙脫術」嗎?

     

    4步驟自學手腕掙脫術

    警察資歷13年的李恢林表示,每個動作都必須連結起來迅速完成,也能當成平日娛樂和旁人一起練習。

     

    ❶手腕被對方抓住。

     

    女警教妳手腕掙脫技巧 面對大漢也不怕!

     

    ❷張開被抓住那隻手的手掌,讓對方的拇指和食指稍微分開。

     

    女警教妳手腕掙脫技巧 面對大漢也不怕!

     

    ❸轉動手腕,準備把手從對方拇指和食指的空隙中抽出來。

     

    女警教妳手腕掙脫技巧 面對大漢也不怕!

     

    ❹手抽出來時往右旋轉腰部,讓上半身跟著移動。 兩手交換練習

     

    女警教妳手腕掙脫技巧 面對大漢也不怕!

     

    ◎ 本文摘自/《女刑警示範,預感危險的女生防衛練習》李恢林 著  
    ◎ 編輯/郭庚儒整理  ◎ 圖片來源/方言文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相關文章

    是保護欲還是控制欲?你的情人有沒有這5大「危險特質」

    另一半總是疑神疑鬼……病態嫉妒如何解?

    你會酗酒、肥胖、中風、罹癌?1張表測童年創傷注定壽命少20年

    情緒被別人牽著鼻子走?不是個性問題,是大腦害的!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女警教妳手腕掙脫技巧 面對大漢也不怕!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