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仰臥起坐瘦身當心尿失禁!躺著練2招「陰道運動」活化女性荷爾蒙 緊實陰道又擺脫象腿、肥臀

郭庚儒 整理 2021/03/17 14:16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有許多過了35歲或是生產後,在打噴嚏或放屁的瞬間,會流出白帶或尿失禁,甚至不只尿失禁,生產後受到開刀的影響,還可能會大便失禁。

 

練腹肌運動 當心尿失禁變嚴重

阿育吠陀醫學講師鈴木真理指出,臨床上,有非常多患者是在生產後,拚命讓肚子消下去,太努力只做腹肌運動,如仰臥起坐,反而容易施加腹部壓力,使尿失禁情況變嚴重,「不只是腹肌,如果不好好緊實肛門、臀部及陰道肌肉,肌肉會失衡」。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快速減肥會陰道鬆弛!性研究博士教妳3招陰道緊實運動 改善、預防陰道鬆弛

 

最近,生產後會在婦產科做陰道緊緻度檢查的醫院也變多了,不少患者在醫師檢查時,卻不太清楚縮緊陰道的感覺。鈴木真理表示,大部分的原因在於臀部肌肉薄弱,就算用力也很微弱,而患這的日常生活,也是沒辦法蹲下、無法使用蹲式馬桶、就算走路也會馬上就累了的感覺。

 

陰道肌肉訓練 活化女性荷爾蒙

如果不清楚「縮緊陰道」的感覺的話,請先用力縮緊肛門,刻意用力對臀部整體的肌肉施壓,這時請想像自己縮緊陰道,是看不見的陰道肌肉訓練,

 

鈴木真理強調,透過正確運動姿勢可以活化女性荷爾蒙,確實縮緊肛門括約肌,對臀部整體用力,培養「縮緊陰道」的感覺,藉此增加陰道緊緻度後,應該也能解決「做愛時無法感受到伴侶感覺」的煩惱。

 

2招陰道運動

陰道運動不只會解決生活上的煩惱,在與伴侶的緊密度、加深體溫傳遞上也很重要。此外,「縮緊臀部及陰道」也會讓「女性的性感象徵」─臀部線條變美,鍛鍊臀部的大塊肌肉也和提升代謝有關,所以是一石二鳥。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達摩姿

 

 

達摩是濕婆神手持類似波浪鼓的東西,和伴侶進行時,要確實以雙腳纏住對方並抱著。有意識地縮緊陰道,有提升陰道緊緻度、瘦下半身的效果。

 

要刻意用力縮緊臀部、肛門及陰道,並做出姿勢,用力夾緊大腿內側,能鍛鍊平常很難使用到的大腿內側肌肉,對下半身很有效。

 

效果:增加陰道緊緻度、防止尿失禁、改善經前症候群、美腿、瘦大腿內側。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漏尿、陰道發炎做「凱格爾運動」有效嗎?醫師說這種方式效果更好

 

步驟

❶仰面躺下,在大腿之間夾著枕頭(或將毛毯捲起來)。
❷用手支撐枕頭,雙腳交叉。
❸縮緊肛門及陰道,以膝蓋和大腿施壓夾緊枕頭。
❹從鼻子吸氣,從嘴巴吐氣,做腹式呼吸6次(1分鐘)。

 

弓姿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這個姿勢是想像演奏管弦樂器時使用的弓,仰起身體。用自己的雙腿鎖住伴侶的腳,可以更深入地感受對方。

 

不屈膝,縮緊肛門,感覺到自己有確實使用臀部整體的肌肉。要想像恥骨被拉像天花板,以腳跟及肩膀支撐,增強軀幹力量,也有提臀效果。

 

效果:增加陰道緊緻度、美臀、緊實全身、增強軀幹力量。

 

步驟
❶仰面躺下,腳尖朝上。
❷腹肌用力,縮緊肛門及陰道,抬起臀部。
❸在❷的狀態下以腳跟及肩膀支撐,再往上抬起恥骨,像往上面拉扯一樣。
❹維持在❸的狀態,從鼻子吸氣,從嘴巴吐氣,做腹式呼吸6次(1分鐘)。

看更多:凱格爾運動很困難?1動作輕鬆緊實私密處 減少尿失禁、增進性生活

 

◎ 本文摘自/《慾經瑜伽》鈴木真理 著
◎ 圖片來源/台灣角川提供

 

→名醫觀點、養生妙招都在這!快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
→最新健康資訊不漏接!快點我加入【健康2.0 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尷尬!愛愛到一半傳出「放屁聲」?你要注意3件事
icon
2019-08-30 17:21:43
延伸閱讀
她產後尿失禁…做凱格爾運動 竟把膀胱擠出來
icon
2020-01-07 18:36:00
延伸閱讀
吃豆容易放臭屁?這樣煮好消化 1種豆不用怕放屁
icon
2021-01-14 11:10:22
延伸閱讀
6旬婦尿失禁纏身!台大醫師1建議 讓她重拾乾爽人生
icon
2020-10-28 14:34:00
延伸閱讀
1招消水腫!彥寬老師「拍腿順氣法」 瘦腿又保護膝蓋
icon
2020-04-20 09:00:00
延伸閱讀
好焦慮!一咳就漏、飄異味 她「這樣治」2個月就能安心出門
icon
2021-04-20 16:31:14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