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影后頭銜壓力大!《俗女養成記》謝盈萱自認有「冒牌者症候群」

  • 朱育嫻 報導
  • 2021/05/07 15:59
  • 字體放大
  • 影后頭銜壓力大!《俗女養成記》謝盈萱自認有「冒牌者症候群」

    有「劇場女神」稱號的藝人謝盈萱,演活了台劇《俗女養成記》中,陳嘉玲這個角色,日前她接受《TVBS看板人物》主持人方念華專訪時表示,她發現自己有「冒牌者症候群」的情況,難以發自內心認同自己是優秀的。

     

    影后頭銜壓力大!難以發自內心認同自己

    所謂的「冒牌者症候群」,就是認為自己的成功是虛假的,總有一天會被揭穿;這通常發生在成功人士的身上。擁有20年以上劇場演出經驗的謝盈萱,轉戰螢幕僅3年時間,就拿下金鐘獎、金馬獎雙影后頭銜,表現突出的她,卻也發現自己有「冒牌者症候群」的情況,難以發自內心認同自己是優秀的。

     

    在《TVBS看板人物》節目中,謝盈萱說:「每一次的演出都會不停的告訴自己,要對『金馬影后』這個標籤負責,也因此變得比較不敢挑戰用不同的方式來詮釋角色,離『精采』比較遠。」不過當主持人方念華問到:「對自己接下來的期待是什麼?」謝盈萱依舊眼神發光:「期許在每一次的演出,都能為特定形象的角色,說出他們想說的話。」

    看更多:金鐘影后也受「偏頭痛」困擾!醫:對付慢性偏頭痛少吃這些食物,打肉毒桿菌也有效

     

    「陳嘉玲」深植人心!做一個無法取代的表演者

    在演活台劇《俗女養成記》中的陳嘉玲這個角色後,謝盈萱更儼然成為大齡女子的代言人。謝盈萱也提到:「從大學時期,老師評論我是一個『老著等的演員』、『不是一般男性愛的女生類型』,所以我告訴自己,一定要努力成為一個不可被取代的表演者!」

    看更多:所有人都喜歡被讚美…1句發自內心的讚美 造就2個不可思議的改變

     

    給外界感覺較難親近的謝盈萱,在《TVBS看板人物》中也意外展現活潑有趣的一面。她先是素顏、戴著眼鏡,打扮非常「路人」的模樣,騎機車回到母校台北藝術大學,分享學生時期的點點滴滴,接著帶領製作團隊一起逛學生時期最常拜訪的永樂市場採買布料。布店的老闆看到她,很興奮的跟她聊起《俗女養成記》的情節,可見「陳嘉玲」這個角色深植人心。逛完永樂市場後,謝盈萱更帶著製作團隊大啖路邊攤,變身美食節目主持人,介紹起愛吃的蚵嗲,反差形象也在節目中大公開!

    看更多:「國民阿嬤」陳淑芳也沒想到的料理方式!國健署與業者共推「高齡友善」餐廳

     

    ◎ 圖片來源/TVBS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