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端午節快來收午時水,招福改運、強化磁場抗疫情

  • 丁彥伶 報導
  • 2021/06/10 09:30
  • 字體放大
  • 端午節快來收午時水,招福改運、強化磁場抗疫情

    端午節除了吃粽子、玩立蛋、看划龍舟以外,有件事千萬別忘了:收午時水!中醫師陳勇利表示,古代中醫認為端午節的午時水不僅可治病,還可以招福氣的作用。今年疫情持續延燒,午時水還有強化好磁場,幫助自身對抗疫情的作用。

     

    用家裡製水機的水取代泉水、井水

    陳勇利說,古代端午節就有收午時水的習慣。所謂的「午時水」指的是端「午」節的「午時」取的井水、山泉水等。過去台灣有泰山天泉水、埔里愛蘭甘泉、彰化八卦山紅毛井等知名泉水口可以取水,但是防疫期間不宜外出、移動,他建議用家裡的RO製水機製的水,拿12個50元的硬幣泡在水裡。

    看更多:別以為粽子放冷凍就不會壞!吃不完怎麼保存?營養師提點防食物中毒

     

    水中泡12個50元硬幣,金黃色招福

    用50元硬幣的原因是取其顏色金色具有招福氣的作用,12個硬幣則代表天干地支、12個月和12生肖的意義。在端午節的11點到下午1點50分之間取水,並把水拿到外面可以曬到陽光的地方曝曬,端午的午時是一年陽氣最盛的時候,用午時水曬陽光吸取日月精華,能更增加陽氣,增加抵抗力。

     

    端午的午時一年中陽氣最盛,可強化免疫

    古代認為午時水具有治病的作用。俗諺有云:「午時水飲一嘴,較好補藥吃3年」,也認為用午時水洗眼睛,具有明目的作用。陳勇利提醒,午時水可以拿來飲用或泡茶,但重點一定要煮沸過再飲用,而且拿來浸泡改變磁場、招福氣的50元硬幣一定要先洗過,才能確保衛生無虞。

    看更多:增陽氣、補維他命D要曬「陽面」!名中醫:選這幾個部位做日光浴最好

     

    午時水能辟邪、淨身、除障

    陳勇利說,今年取午時水特別有意義。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大爆發,午時水向來就有辟邪、淨身、除障的效果,用午時水洗臉、洗澡,不僅可以招福,也可以和上天對話。請眾神照顧世界上的人,讓疫情退散,讓世界回到自然的軌道。用午時水浴沐後,可以坐禪、敬天,改變周遭磁場。

     

    或許有人會認為這是迷信,但陳勇利說,這是一種正向的念力,相信只要我們誠心祈求,整個世界都會來幫忙我們,真的可以改變我們的磁場,讓周遭變得更美好。

     

    午時水澆花清灑家裡可保全家平安

    剩下的午時水也可以拿來澆在住家環境中的花花草草、拿來清潔家庭,讓午時水的陽氣和正能量磁場充滿我們四周環境,也能讓全家都更健康。

    看更多:端午連假熱爆!中暑、熱衰竭急救5步驟 體溫超過40℃恐致命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諮詢專家/陳勇利中醫師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