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是否長壽「看臉」就知道!吳明珠傳授臉部抗老祕訣:刮痧+舌頭運動

朱育嫻 報導 2021/09/28 18:36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是否長壽,看臉就知道!丹麥老年研究中心一項研究發現,臉看起來比較年輕的人,比較長壽。大家都擔心老化,怎麼做能讓自己外表看起來年輕?中醫師吳明珠要教你透過臉部刮痧和舌頭運動,讓氣色好、臉部不容易下垂。

看更多:研究發現:心臟有力、沒高血壓且長壽者,身上有1個「特徵」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研究:「看起來」年紀較長的人,死亡率較高

前台大美容醫學醫師蘇宗柏提到,丹麥老年研究中心發起一項研究,請41位受試者看913對70歲以上的丹麥雙胞胎照片,判斷他們的年紀,研究追蹤時間長達7年;結論發現,雙胞胎中看起來年紀較長的人,7年後死亡率較高,顯示視覺年齡是預測剩餘壽命的指標之一,且該結果發表於《英國醫學期刊》。

 

臉部穴位刮痧,氣色亮起來

人都會擔心自己老化或看起來顯老,中醫師吳明珠表示,透過臉部穴道刮痧和舌頭運動,能改善氣色和臉部鬆弛度。以下分享4個臉部刮痧技巧:

 

 

1.額頭

在兩眉中間的印堂處,用刮痧板按壓停留5~10秒,接著開始往上推刮到髮際線的位置,要注意的是,刮的時候不要太用力刮出痧點,可在洗臉之後擠一點乳液,順便滑動的刮。吳明珠提醒,若刮完馬上顯見紅紅的痧點,代表最近太勞累、虛火旺,可以吃一點當令水果如水蜜桃、水梨。

 

2.眼周

若產生眼角細紋或眼袋,則可從眼睛內側的穴道「睛明穴」開始,刮痧板先在睛明穴停留3~5秒後,再往上刮到眉毛前端的「攢竹穴」,然後一路往眉尾方向刮。另一個方向則是從睛明穴往下,到眼眶下方的「四白穴」按壓停留一下後,再往後到「瞳子髎」或「絲竹空穴」。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3.鼻翼

鼻翼兩旁都有一個「迎香穴」,此處就是大腸經。按壓時,從迎香穴開始往旁邊經過顴骨刮上去,再到耳朵上面的「三焦經」,然後順著耳後一路刮到脖子。

 

4.嘴角

從下巴也就是下唇的中間有一個「承漿穴」,從該點往斜上方刮。

看更多:1支眉筆讓不同臉形瞬間減齡!長臉要畫平眉 圓臉畫這眉形可變小臉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舌頭運動」刺激口腔,改善臉部鬆弛度

吳明珠說明,舌頭裡有很多穴道,例如懸命穴、聚泉穴、金津穴、玉液穴、海泉穴、唇里穴等;透過每天做舌頭運動,對於臉部結實度有幫助,比較不容易下垂。

 

 

1.舌頭繞牙齦外圍,每次做20圈

第一個舌頭運動可趁洗臉或刷牙的時候做,先把嘴巴閉起來,接著用舌頭繞牙齦外圍1圈,速度約是2秒鐘舔1圈,有些人剛開始練習可能來不及,可以調整在3~5秒慢慢做,每次做20圈。

 

2.舌尖頂上顎撐住5秒

第二個舌頭運動,就是嘴巴張開,舌尖頂到上顎,撐住5秒鐘;接著像跟嚼口香糖,先把嘴巴閉起來,咀嚼肌咬緊,牽引嘴唇微笑,微笑完之後要吞口水。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退化是可以選擇的!老年學權威用「這招」逆轉退化關鍵,緩慢優雅地變老

 

◎ 諮詢專家/蘇宗柏醫師‧吳明珠中醫師

 

→投票選你最愛的功能再抽廚具組,活動至2021/9/26!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