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40歲不到就有乳房纖維囊腫?女人愛生氣當心乳腺長結節 彥寬老師教一招「散怒氣法」乳腺不堵塞

郭庚儒 報導 2022/02/14 10:44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想要永保女人味,35歲後就要開始保養乳房,身為女人,妳一定要看看乳房痛不痛、脹不脹,有沒有小硬塊。氣學管理專家彥寬老師指出,女人生氣會傷胃、還會傷乳房,提供一招「散怒氣法」,預防乳腺堵塞、乳腺結節。

看更多:忍氣吞聲會內傷!彥寬老師「吐悶氣法」 不良情緒都排光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疏通鬱悶之氣 調和肝胃

行政秘書林小姐說,每次月經造訪前的一個禮拜,乳房就會開始發脹,尤其月經快來的前2天,胸部脹得最厲害,穿內衣都覺得被勒得胸悶,不小心觸摸到胸部也會痛,一直要到月經乾淨了,胸部脹痛才會消失。她也說,每個月的這幾天總是心煩易怒,而且月經量很多,顏色偏深還帶血塊,晚上也睡不好。

 

妳有沒有一種經驗是「一生氣什麼東西都不想吃」、「一口氣悶在胸口」?因為生氣會傷胃,還會傷乳房。彥寬老師指出,乳房也就是胸部這個區塊,是胃經和肝經交會的地方,平時胃氣往下走,肝氣向上升發,吃的東西要向下消化,養足的精神要向上發揮,人心平氣和,氣血通暢,生理機能就正常。

 

反之,人如果生氣,一把火燒上來,肝氣上逆跟胃氣打架,一口氣就會瘀堵在胃,堵在乳房的區塊。只是胃有感覺,乳房沒感覺,尤其女性又常穿胸罩把乳房勒得緊緊,氣瘀堵在胸部,無處可去,久了就會刺激細胞,形成增生。

 

很多輕熟女不到40歲,就發現自己胸部有纖維囊腫,摸起來隱約有些硬塊。彥寬老師表示,現代社會節奏快、壓力大,女性要負擔的責任遠遠超重,壓力直接反應在身體部位,最常見的就是纖維囊腫,想要改善纖維囊腫,疏通鬱悶之氣是當務之急。

 

疏通肝經 預防乳腺結節增生

乳房是女人的第二生命,女人卻常常拿她出氣,乳腺增生是所有女人的頭號殺手,很多乳房的大問題都從這裡開始,尤其女人愛生氣,最吃虧的就是自己。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生氣會傷心、傷肝、傷皮膚,還傷內分泌。情緒不穩定,是月經前乳房脹痛,內分泌紊亂的促進劑,心煩易怒又全身不舒服,更容易造成經絡堵塞,覺得身體不順暢,彥寬老師指出,女人愛自己,第一個就是要少生氣。

 

從中醫來看,乳房位於肝經及胃經循行之處,其中又更受肝經影響,因為肝主情志,情緒鬱悶,愛發脾氣,都跟肝經有關係。現代人壓力大,乳腺出現結節,或是所謂的纖維囊腫的人特別多,其實就跟肝氣不舒暢有關。

 

現代女性壓力大,遇到事情第一時間只能先處理,心情只能延後消化,長期壓抑的結果,造成「肝氣鬱滯,痰阻血瘀,輕則胸脇脹痛,重則血瘀痰阻成為結節」。換句話說,就是肝經運行受阻,容易形成結節。

 

彥寬老師表示,「痛則不通,通則不痛」,不管是經痛、胸痛,其實都是氣血的運行不暢,乳房脹痛就是其中一種,一旦堵塞就容易造成結塊;若長期不疏通,除了會造成乳腺增生,加上免疫力下滑,甚至可能導致乳腺癌。

看更多:胸悶、胸痛原來是氣堵了!白雁老師「平心降壓法」 消解憂鬱、平穩血壓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彥寬老師特別提醒,愛生氣的女生,一定要重視疏肝理氣,懂得散怒氣,打通身體的瘀堵,將堵在乳房的怒氣排出去,建議每天練習「散怒氣法」,有助肝氣疏通,恢復肝臟的正常疏泄功能,和調節人體內分泌,預防乳腺增生。

 

練習幾分鐘會發現打嗝或排氣增加,氣理順了,肝氣通暢,情緒就能穩定下來,心情也會跟著舒暢愉快。

看更多:自律神經失調當心一身都是病!她早上練「疏肝展胸法」擺脫焦慮 肝指數、膽固醇都改善

 

散怒氣法通肝氣 乳腺不堵塞

❶兩腳與肩同寬,平行站立。兩手合併做撈氣式,將氣灌入肋骨最下方拍七次,同時嘴巴發「哈」聲。
❷手掌在胸脇兩側向下滑7次。
❸再重複一次動作❶,結束後兩腳併攏,兩手握拳。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 圖片來源/白雁時尚氣功 提供 
◎ 諮詢專家/彥寬老師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太重要!喝水「姿勢」不對,小心脊椎變形還會傷胃
icon
2020-07-07 17:22:00
延伸閱讀
膽結石怎麼消除?常按「中瀆穴」讓膽汁流通順暢 也能緩解膽囊炎、乳房脹痛
icon
2022-12-27 10:00:00
延伸閱讀
南瓜是癌症剋星:有效預防大腸癌、乳腺癌!營養師激推1道秋冬抗癌南瓜料理
icon
2023-02-03 12:03:00
延伸閱讀
擔心消炎藥傷胃,所以要吃東西墊肚子?醫:怕傷胃該吃這個!墊肚子只會高血糖
icon
2022-09-14 16:51:32
延伸閱讀
吃西藥會傷胃 最好配胃藥一起吃?小心反而傷胃又傷腎!
icon
2021-04-21 09:00:00
延伸閱讀
早餐吃什麼最好?名中醫師曝1種食物最傷胃 3種食物最推薦
icon
2021-04-20 11:21:13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