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這招減肥不易復胖!彥寬老師「行氣攪海法」 補氣血促代謝、擺脫虛胖體質

郭庚儒 報導 2022/05/23 13:07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保證一周瘦6公斤,無效退費。」、「王小姐才使用10天,腰圍就小了5吋。」、「周先生不到兩周就減了10公斤,啤酒肚整個不見!」這些廣告台詞,你可能常常在各種媒體上看到,鼓吹快速減肥的神奇效果。

 

愛美,是人的天性,在現在一切講求「快速」的時代,連減肥也要快速,比較誰花最少時間,減最多公斤,導致的後果,就是忽略了快速減肥對身體造成傷害。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氣學管理專家彥寬老師提醒,快速減肥可讓人在短時間內瘦下好幾公斤,但減輕的體重卻非常容易復胖,甚至比減肥前的體重還重;而胖回來後,更難再瘦回理想體重,體重就這樣忽增忽減,像溜溜球一樣,忽上忽下。

 

肥胖,是不能統一用「減肥」兩字就可以全部解除。彥寬老師指出,胖,有些是因為飲食過量或熱量吸收過多而造成;但有些肥胖是體質虛弱的一種病態;快速減肥非但無效,還沒了氣色,肌肉組織減少、貧血、體力與腦力不佳、皮膚變差、脾氣暴躁、骨質減少等,損失健康又花了大錢。

 

彥寬老師說,陽氣不足、水腫沈重、情緒鬱悶、陰陽失調都可能加速老化肥胖,甚至機能衰退,健康嚴重拉警報!當然也會讓人越來越有老態,不僅看起來胖,還看起來老。

看更多:自律神經失調40歲就早衰!彥寬老師教你「抱球呼吸」 身體含氧增加、病痛不上身

 

補養氣血 改善虛胖體質

彥寬老師進一步說明,針對體質虛弱的人,練習氣功是一種適當的減肥方式。氣功是中國傳統的功法,不但可用來強健身體,還能補養氣血,從根本改善體質。一旦體質變好,氣血循環提升,新陳代謝良好,自然就可以把多餘的脂肪、毒素代謝出去,人看起來不只瘦,而且精神奕奕。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透過慢運動調養身體,把元氣練強壯了,身體就會健康,身體健康人就不容易胖,睡得著、吃得飽,不隨便暴飲暴食破壞身體,也能把吃進去的營養轉化成能量消耗,體重自然正常。

 

像陳小姐除了體重超標,還因為長期肩膀痠痛及脊椎不平衡,導致下背部痠痛難受,練氣功後,肩膀痠痛改善很多,晚上睡得好,皮膚變光滑,身體也變得更輕盈,體重少了3公斤,上下樓梯更輕鬆有力。

 

彥寬老師建議,想要追求勻稱輕盈體態的人,可以練習「行氣攪海法」,動作簡單,可活化氣血循環,擺脫多餘的脂肪,達到輕鬆減重、健康苗條,兩者兼得的效果。

看更多:除病根、舊傷不復發!彥寬老師「循環顫掌法」 暢通氣血、護筋骨

 

行氣攪海法 補氣血消脂肪

好處:活化氣血循環,促進新陳代謝,擺脫多餘脂肪,幫助健康苗條。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功法練習
❶兩手從前方抬起,轉向左邊,重心站在左腳,兩手向前畫圓,脖子內收拉回時挺胸,重心向後,身體轉回前方。
❷兩手再從前方起,轉向右邊,手畫圓,頸部內收拉回時挺胸,重心向後,轉回前方。
❸左右反覆練習3分鐘。

看更多:88歲日本阿嬤血壓、血糖都正常!「菊池體操」腹肌扭扭操有效瘦小腹 輕鬆擊退代謝症候群

 

◎ 圖片來源/白雁時尚氣功 提供
◎ 諮詢專家/彥寬老師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關懷自己、遠離婦癌:專家解惑、防癌照護須知一次看!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不節食就復胖?健身美女教練教妳減肥永不復胖
icon
2019-12-17 10:00:00
延伸閱讀
為何節食減肥總是復胖?因為你害身體「搞錯狀況」了!
icon
2020-05-08 16:47:00
延伸閱讀
斷食減重怕復胖 醫師曝2大關鍵!補充蛋白質必吃「彩虹蔬菜蛋」
icon
2021-05-11 12:02:00
延伸閱讀
不用算熱量還可以每天吃到飽!日醫分享少吃「醣」輕鬆減肥,不怕復胖
icon
2020-09-04 19:14:00
延伸閱讀
減肥要用哪種飲食法效果最好?研究顯示:每種都有效,但都會復胖!
icon
2021-10-20 17:12:23
延伸閱讀
減肥瘦了卻復胖?醫授最科學的減肥法,熱量減這樣就夠反而還能長期瘦
icon
2021-08-30 14:41:57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