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白雁老師教妳保健乳房 1招促進胸部排毒!

郭庚儒 報導 2022/07/25 12:46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女性乳房衰老從35歲開始,乳房的組織及脂肪慢慢喪失,胸部下垂、外擴逐漸走山,是不可避免的自然衰老現象;但是維持胸部健康,卻是一輩子的事,平時就要做好胸部的保養。白雁老師建議每天練習「疏肝展胸法」,幫助全身氣血暢通,可以疏肝解鬱,改善胸悶、乳房脹痛等問題,輕鬆做好乳房自我保健。

 

內衣穿不對 殘害女性氣血

氣學管理專家白雁老師指出,不少女性為了修飾身材,整天穿著胸罩鋼圈、塑身衣,把身體裹得緊緊的,把所有的臟腑全都擠到狹窄的胸腹腔裡,使內臟毫無活動的空間,不但身體被束緊,連呼吸都不順暢,人也整天緊繃著神經,更是嚴重阻礙胸腺四周的暢通,影響全身血液循環不良。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乳房被日積月累的禁錮住,人體氣不通暢,氣滯血瘀而造成身體上各種的瘀堵,難免就容易集結成腫塊了,建議平時最好穿著舒適的內衣,如運動型或無鋼圈內衣,使乳腺保持通暢無礙,促進良好的氣血循環。

看更多:40歲不到就有乳房纖維囊腫?女人愛生氣當心乳腺長結節 彥寬老師教一招「散怒氣法」乳腺不堵塞

 

另外,乳房走肝經,肝功能是否健康會反映到乳房;如果氣血運行不暢,造成肝氣鬱結,不但會讓氣血瘀堵在胸、腹及兩脇,會產生胸悶、胸肋或兩脇脹痛外,由於肝氣不通,乳房得不到氣血滋養,自然就會下垂、縮水。

看更多:1招養肝不生病!彥寬老師「疏肝理氣法」 睡得好遠離小毛病

 

白雁老師建議,平時可以在兩脇肝經的地盤上多加推揉,促進肝經的氣血運行,幫助疏通肝經,也能把不良情緒疏散開來,更推薦每天練習「疏肝展胸法」,幫助全身氣血暢通,促進肝膽代謝排毒,打通身體的瘀堵。

看更多:1招排毒、排解壓力!彥寬老師「仙鶴功」 放鬆身心、睡眠香甜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每次練習幾分鐘,就會發現打嗝或排氣增加,氣理順了,肝氣通暢,情緒也穩定下來,心情跟著舒暢開懷,經常練習可以疏肝解鬱,改善胸悶、乳房脹痛等問題,乳房自我保健就這麼快速又有效。

 

疏肝展胸法 疏通氣血、打開瘀堵

 

 

❶兩手在胸前做十字臂,左腳往前跨一大步的同時,兩手分開做展胸,接著放鬆含胸,兩手收回同時腳收回。
❷換右邊往前跨步,兩手分開做展胸,然後放鬆含胸,腳收回。
❸左右輪替重複練習3分鐘。

 

◎ 圖片來源/白雁時尚氣功 提供 
◎ 諮詢專家/白雁老師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疫後時代來臨,染疫怎麼辦?與疫共存怎麼防疫?快來看防疫懶人包!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乳頭癢到抓破皮竟是乳癌!更換內衣、擦藥仍未改善,就得檢查
icon
2020-08-17 15:44:00
延伸閱讀
彥寬老師「疏肝展胸法」 舒緩秋季乾燥!
icon
2020-09-21 14:35:00
延伸閱讀
3種女性易罹肺癌、乳腺癌、卵巢癌!中醫腫瘤教授教1招就能預防
icon
2020-02-24 09:00:00
延伸閱讀
自律神經失調當心一身都是病!她早上練「疏肝展胸法」擺脫焦慮 肝指數、膽固醇都改善
icon
2022-01-03 09:00:00
延伸閱讀
她受五十肩折磨半年 新手術只花15分鐘解決  肩痛超過2周就得找原因
icon
2020-06-23 17:30:00
延伸閱讀
山藥真的可以滋陰補陽嗎?5種人不建議吃
icon
2019-12-05 09:00: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