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養生

湯姆克魯斯59歲還能開戰鬥機、飆重機!營養師公開「8大不老祕訣」 3種食物最好少吃

  • 郭庚儒 報導
  • 2022/09/21 09:00
  • 字體放大
  • 湯姆克魯斯59歲還能開戰鬥機、飆重機!營養師公開「8大不老祕訣」 3種食物最好少吃

    好萊塢巨星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主演《捍衛戰士2:獨行俠》,全球票房突破420億元,成為2022最賣座電影。59歲的「阿湯哥」,無論是開戰鬥機、飆重機、跳機、攀岩、爬高塔都難不倒,其實他的不老祕訣就藏在日常生活中。

    看更多:杜德偉60歲像30歲公開不老祕訣!營養師曝1飲食習慣老得慢 加碼6招越活越健康

     

    阿湯哥8大不老祕訣

    營養師高敏敏指出,阿湯哥堅持親自演出動作場面,即使步入中年還能如此身強體壯,可以歸功於健康的生活習慣,建議找出適合自己的飲食法並養成習慣,也可以長久保持健康、對抗衰老。

     

    減少精緻澱粉

    當蛋白質與糖分結合時,會導致「糖化作用」,對彈力蛋白及膠原蛋白也會造成許多負面影響,同時也降低了肌膚的彈性與柔軟度。另外,過多的澱粉會導致胰島素分泌不穩,不利於血糖控制,人也會提早老化,建議如果想吃澱粉,應以未精緻澱粉為主,例如:大麥、南瓜、地瓜、玉米、馬鈴薯等。

    看更多:張曼玉近況曝光臉凹、法令紋超深!醫曝3招補回膠原蛋白 吃豬皮、雞腳有用嗎?

     

    ❷不吃油炸食物

    高溫烹調的食物容易讓養分流失、提高體內發炎的風險,建議平時以蒸烤或低溫舒肥食物為主,像是鮭魚、菠菜及橄欖油等。

     

    多吃原型食物

    原型食物就是天然食物,包括:蔬菜、水果,蛋白質如魚肉、蛋白、雞肉等,以及全穀類的燕麥、糙米,還有堅果。

     

    控制每日熱量

    控制每日熱量攝取,最好也以原型食物為主要選擇,避免攝取加工食品,並少量多餐,可以降低過多的糖、鹽及脂肪攝取量,減少發生肥胖、身體發炎及慢性疾病的風險。

     

    嚴格執行有氧及重訓

    維持訓練量,避免運動倦怠與停滯期,可以延緩老化,每周至少運動5天,有氧及重訓運動都要有。

    看更多:不老杜德偉60歲無贅肉、還有胸腹肌!醫曝「延緩衰老」祕訣 靠1習慣延壽3年

     

    少量多餐

    阿湯哥曾經一天進食次數高達15次,除正餐以外食物以堅果、冷凍有機藍莓等為主。

     

    不碰甜食

    阿湯哥買蛋糕給團隊吃,自己卻一口也不碰。由於糖分攝取過高,除了肥胖之外,也容易導致發炎體質,如果真的想吃甜,建議每日精製糖攝取量不超過整天總熱量的10%最好降到5%,例如:每日攝取2000大卡為例,添加糖攝取應低於200大卡,最好更低至100大卡,大約是25~50g糖量,相當於半糖的概念。

    看更多:月餅熱量直逼便當!營養師教2招享瘦中秋 飲品這樣配熱量低又解膩

     

    持續各種運動

    平時可執行各種運動,像是爬山、划船、淺水等,並融合有氧及重訓,維持體能的彈性與平衡。

    看更多:做這種運動最長壽!慢跑、上健身房都輸了 醫提「慢性病患運動要點」

     

    ◎ 本文出自/高敏敏營養師
    ◎ 圖片來源/翻攝自湯姆克魯斯粉專
    ◎ 諮詢專家/高敏敏營養師

     

    疫後時代來臨,染疫怎麼辦?與疫共存怎麼防疫?快來看防疫懶人包!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湯姆克魯斯59歲還能開戰鬥機、飆重機!營養師公開「8大不老祕訣」 3種食物最好少吃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