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養生

日劇女王瘦掉20KG必吃3食物!其中1樣「白蘿蔔」醫師讚:補鈣又護心

  • 朱育嫻 報導
  • 2022/11/30 09:50
  • 字體放大
  • 日劇女王瘦掉20KG必吃3食物!其中1樣「白蘿蔔」醫師讚:補鈣又護心

    主演《校對女王》、《默默奉獻的灰姑娘藥師》等好劇的日劇女王石原聰美,今年4月底升格當媽,身材仍亮麗纖細。她過去減下20公斤,曾對日本媒體透露3食物是她減重的好夥伴,其中一個祕密武器竟然是白蘿蔔!

    看更多:醫曝:靠這2招剷小腹!捏捏看,你是皮下脂肪還是內臟脂肪?

     

    吃東西咀嚼30下,減重靠3種食物

    剛出道時的石原聰美其實有嬰兒肥,157公分的她體重卻高達62公斤,後來靠運動、飲食達到好身材。她公開透露,長期的運動習慣是她減去20公斤的最佳助手,且每次吃東西一定會咀嚼30下提升飽足感。另外,還有3種食物是她減重必吃的,就是「水、高蛋白食物、白蘿蔔」。

     

    喝水能幫助新陳代謝,而高蛋白食物,石原聰美除了常吃雞胸肉、牛奶、雞蛋之外,她最常吃的是魚肉。而白蘿蔔是日本人喜愛的料理,她也對日本媒體透露,自己喜歡用白蘿蔔泥拌烏龍麵吃,還會研發一些創意口味,像是在白蘿蔔泥中加入紅蘿蔔和生薑,好吃又有豐富纖維質。

    看更多:食譜/提高蛋白質!雙豆減脂不減肌 雙菇活化免疫系統-雙豆雞丁壽喜鍋

     

    冬吃蘿蔔夏吃薑!吃白蘿蔔有哪些好處?

    沒想到「白蘿蔔」是日劇女王的減重祕密武器!而現在進入冬季,養生俗話說:「冬吃蘿蔔,夏吃薑,不勞醫生開藥方。」新竹國泰醫院婦產科醫師張瑜芹也提到,美味的白蘿蔔,到了冬天就讓老饕們食指大動,不管生吃、醃漬、用清淡昆布柴魚燉煮、加入排骨煮湯、或者和五花肉一起滷,都能完美融入不同菜色風格,百搭美味。

     

    除了好吃,張瑜芹也說,白蘿蔔有豐富礦物質和維生素,不只滿足口腹之欲,更有助身體健康。她分析白蘿蔔有以下主要營養功能:

    1.鉀:鉀的功能是維持體液酸鹼平衡,有助改善高血壓。
    2.鈣:有助骨骼及牙齒健康,預防骨質疏鬆症,還可避免抽筋及心律不整。
    3.維生素B9又稱為葉酸,除了能保護心血管、有益腸道健康,也是胎兒發育的重要營養素之一。
    4.維生素C具備抗氧化能力,有助美白、減緩老化、預防慢性疾病。

    看更多:叫我第1名!芭樂抗自由基能力水果之冠,1天1顆維生素C達標500%

     

    日劇女王瘦掉20KG必吃3食物!其中1樣「白蘿蔔」醫師讚:補鈣又護心

    醫師分享吃白蘿蔔對身體有益。(圖片/張瑜芹醫師提供)

     

    ◎ 圖片來源/翻攝自石原聰美IG.張瑜芹醫師提供
    ◎ 部分資料來源/張瑜芹醫師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日劇女王瘦掉20KG必吃3食物!其中1樣「白蘿蔔」醫師讚:補鈣又護心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