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44歲徐懷鈺24年身材都沒變「三餐減脂菜單」曝光!營養師曝最佳減重方法 這樣做減重不怕復胖

郭庚儒 報導 2022/12/01 10:0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44歲「平民天后」徐懷鈺,日前宣布回歸老東家滾石唱片,明年預計推出全新音樂作品,讓網友相當期待;也有網友觀察到,徐懷鈺出道24年都沒變老,容貌及身材也幾乎無變化。

 

徐懷鈺公開「減脂菜單」

事實上,徐懷鈺經常分享自煮三餐的「減脂菜單」,從照片上可以看到早餐有法式吐司、煎蛋、煎火腿、炒高麗菜,搭配優格、燕麥、果乾及一杯拿鐵,午晚餐有大雞腿或小雞腿,搭配大量蔬菜,如小白菜、金針菇、高麗菜捲、甜椒等,有時也會吃溫沙拉,有鮭魚、透抽、葉菜、綠花椰菜、胡蘿蔔等。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營養師程涵宇指出,從徐懷鈺的三餐來看,可以算是低醣飲食,低醣飲食是指每天碳水化合物攝取量低於130公克,或是碳水化合物比例低於每日總熱量的20%,其他熱量來源脂肪占55~65%、蛋白質占25~30%。

 

程涵宇提到,徐懷鈺的「減脂菜單」中,最健康的是沒有過度烹調,選擇雞肉、鮭魚、透抽等獲取優質蛋白質,且蔬菜量也充足多元;但無法確定徐懷鈺是否有將雞腿的皮去除,若是不吃高飽和脂肪的雞皮,少吃加工肉品如火腿,就更健康了。

看更多:低醣高蛋白飲食法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這樣吃

 

低醣飲食能減脂、減重 效果勝低脂飲食

「低醣飲食是有科學根據可以幫助代謝及減重的方式。」程涵宇表示,低醣飲食因肝臟碳水化合物供應變少,可增加分解脂肪,且血中胰島素濃度也會降低,讓身體的脂肪逐漸減少。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營養學期刊》一篇綜合過去研究發現,低醣飲食在短期6個月內,可以減少脂肪量及緩解第2型糖尿病的效果;曾有研究針對1400名肥胖者採取低醣飲食、低脂飲食試驗,結果低醣飲食組的減脂量為0.77公斤,效果勝過低脂飲食。

 

低醣飲食降血糖、預防糖尿病效果更好

事實上,低醣飲食更優秀之處在於改善血糖,減少潛在糖尿病前期風險及預防罹患心血管疾病。

 

程涵宇指出,一項文獻回顧與薈萃分析,涵蓋9個研究、超過700名第2型糖尿病患者,進行低醣飲與正常或高碳水化合物飲食療效的隨機對照試驗,發現低醣飲食組的糖化血色素顯著降低0.44%、三酸甘油酯也降低了0.33 mmol/L,但總膽固醇或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沒有顯著變化。

看更多:減肥要用哪種飲食法效果最好?研究顯示:每種都有效,但都會復胖!

 

低醣飲食長期效果差 當心血脂異常、痛風

程涵宇提醒,長期進行低醣飲食,減脂效果會越來越差;也就是說,短期可以幫助減脂、減重,但長期對體重並沒有顯著影響 ,「雖然低醣飲食容易執行,又有短暫幫助代謝的好處,但從長遠來看,有效性及實用性有限」。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長期採取低醣飲食,容易過量攝取脂肪及蛋白質,導致營養失衡,且可能增加血脂異常、胰島素阻抗及第2型糖尿病的風險;若是脂肪選擇過多的飽和脂肪,更會促進身體發炎反應,而較高的蛋白質比例,也要注意高尿酸、痛風的問題。要注意的是,低醣飲食常會導致膳食纖維攝取量減少,對整體健康及腸道有不利影響。

看更多:男星日吃4顆蛋、月瘦14公斤變年輕!營養師曝5種人最適合「快速減重法」 甜食、零食也能吃

 

程涵宇建議,低醣飲食可作為改變飲食的第一步,像是從食物分量、食物種類的分配調整,接著進階到正確選擇食物的品質,例如蛋白質來源選擇低脂的海鮮、豆類為主,以及減少加工食品。

看更多:吃什麼降低壞膽固醇?醫點名4大食物超有效 1習慣提高好的膽固醇

 

健康飲食融入生活 減重不怕復胖

「將減重飲食法轉變為最適合自己的健康生活方式!」程涵宇認為,時下流行的地中海飲食法、間歇性斷食法、熱量限制法等,也都是不錯的減重飲食法,最重要的是選擇最適合自己作息、生活方式、飲食偏好且可以持續執行,才是最好的健康減重方法,也要記得規律運動、充足睡眠,才能維持健康體重、不復胖。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魔獸」霍華德大讚這款「台灣茶」!醫曝2喝法消脂、降三高 5種人喝多傷身

 

◎ 圖片來源/翻攝自徐懷鈺Yuki粉專
◎ 諮詢專家/程涵宇營養師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瘦身不復胖的6個關鍵!她甩掉18公斤不稀奇,3年沒復胖重點學起來
icon
2020-11-12 17:39:43
延伸閱讀
凱特王妃公開瘦身秘訣!「杜肯飲食法」減肥不挨餓、不復胖
icon
2020-10-20 11:55:00
延伸閱讀
胖妞8個月狂瘦21公斤、脂肪肝也消失了!醫曝4方法成功減重、不復胖
icon
2022-11-15 10:00:00
延伸閱讀
逆轉「糖尿病前期」!3招逆轉法+1氣功 抵禦糖尿病最後一道防線
icon
2022-12-02 13:00:00
延伸閱讀
豆漿、米漿、杏仁漿真的健康嗎?運動教練教你正確喝 才能瘦身不復胖
icon
2020-05-07 16:20:00
延伸閱讀
改變進食順序就能成功瘦身!營養師公開「減醣飲食技巧」 減肥不挨餓、不復胖
icon
2021-03-30 13:45: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