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養生

名醫劇烈運動卻瘦不了!吃美食靠「做3休1瘦身法」成功減重不復胖

  • 郭庚儒 整理
  • 2023/05/25 11:12
  • 字體放大
  • 名醫劇烈運動卻瘦不了!吃美食靠「做3休1瘦身法」成功減重不復胖

    55歲日本知名精神科醫師樺澤紫苑,長久以來,每周都會做6小時劇烈運動,也十分注意飲食,但聚餐、應酬邀約實在太多,體重一直居高不下;然而,他利用「做31瘦身法」,在享受美食的同時,於3個月內減重5.6公斤,體脂下降2.8%。

     

    樺澤紫苑「做31」瘦身成功

    樺澤紫苑是醫師、也是位不折不扣的美食家,同時非常喜歡喝酒,他曾嘗試過瘦身很多次,但因為經常聚餐、外食,所以一直很難成功減重。

     

    為了減重,樺澤紫苑找上獨創「做31瘦身法」的日本瘦身教練野上浩一郎,請他擔任瘦身指導,從20209月開始,歷經3個月的瘦身指導之後,樺澤醫師成功地減重5.6公斤,且體重至今維持不變,並未復胖。

     

    名醫劇烈運動卻瘦不了!吃美食靠「做3休1瘦身法」成功減重不復胖

     

    當野上浩一郎看過樺澤紫苑的飲食內容後,發現即便是聚餐後的隔天早晨,樺澤醫師的食量依然很大。

     

    野上浩一郎試著問,「你早上醒來時有真的覺得肚子很空嗎?」

     

    樺澤紫苑回答,「這麼說的話……其實當時並沒有很餓。」

     

    於是野上浩一郎建議,「那就稍微減少分量吧,聚餐時可隨心所欲地吃,為此,其他時間就得盡量避免吃太飽。」

    看更多:伊能靜5日減重菜單助藝人尪速瘦10公斤!負卡食譜真的會狂瘦

     

    31瘦身法 比168斷食簡單

    與此同時,野上浩一郎也建議樺澤紫苑,進行「連續3天都採適量進食,隔天可選定一餐盡情吃」(此即做31的規則),並反覆操作,「他果然成功瘦了下來」。

     

    樺澤紫苑自己都大吃一驚,「沒想到天底下竟然有這種『可以邊吃邊瘦的減重法』!我感覺自己正處於個人最佳狀態中」。

     

    野上浩一郎說,「做31瘦身法」比168斷食瘦身還簡單,只要重複「做滿3天,休息1天」的循環,持續減重的3天,進食時間限縮至8小時,並避開NG食物,如拉麵、漢堡、薯條、蛋糕、含糖飲料等,之後的一天可暫時休息,且無進食時間限制,可選一餐食用NG食物,並持續將體重、體脂率、飲食內容、進食時間等數值,填寫至生活型態表上。

    看更多:減脂可以吃雞蛋?吃白飯加速減脂!運動營養師曝「最有效減脂吃法」

     

    嚴格限制飲食 反而瘦不下來

    「實際記錄後才發現,吃下肚的東西遠比自己想像的更多。」樺澤紫苑恍然大悟地說,確實取筆記錄有助人們將在下意識之間所做出的事視覺化,而在一切變得更加客觀之後,即便是自制力不足或意志薄弱的人也能有所警惕,藉此提高瘦身成功率。

     

    樺澤紫苑說,他十分贊同不嚴格限制飲食的論點,「就腦科學而言,忍耐是最糟糕的。忍耐會促進壓力荷爾蒙分泌,如此一來,不僅很難堅持,反而可能導致肥胖;相較之下,做31瘦身法就像是在改善小習慣似的,因為不需要忍耐,所以完全不會有壓力,我認為單純減重沒有意義,最重要的是讓身體進入最佳狀態」。

     

    樺澤紫苑分享,進行「做31瘦身法」的過程中,不僅不容易疲累,肩頸也不再僵硬了,每周例行武術練習的時候,身體的柔軟度也提高許多,就像變了個人似的,大腦性能也有所提升,一天可處理的工作量大約增加3倍之多,「請大家也務必透過這套瘦身法,建立營養均衡的飲食習慣,重拾身體最佳狀態」。

    看更多:58歲楊繡惠靠4招狂瘦16公斤!營養師曝「無痛減重法」 水果這樣吃抗發炎又減重

     

    ◎ 本文摘自/《三個月自然瘦,做31168黃金實踐版:零意志力瘦身,熱量赤字、改變體態,續航力更強!》野上浩一郎 著
    ◎ 圖片來源/翻攝自樺澤紫苑粉專方言文化提供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名醫劇烈運動卻瘦不了!吃美食靠「做3休1瘦身法」成功減重不復胖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