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影音

天然胃腸藥就在你身邊!山藥挑選4步驟

  • 健康2.0
  • 2017/11/20 15:30
  • 字體放大
  • 天然胃腸藥就在你身邊!山藥挑選4步驟

    台灣每4人就有1人飽受胃食道逆流困擾,不僅造成身體不適,甚至會嚴重影響日常生活。高雄榮總胃腸肝膽科主任許秉毅提供改善胃食道逆流的飲食原則「CAPSF」,C是咖啡(COFFEE)、A是酒精(ALCOHOL)、P是辛辣食物(PEPPER)、S是甜食(SWEET)、F是油膩的食物(FATTY MEAL

     

     

    除了避開傷胃的危險食物,也別忘了吃些在地養胃好食材。營養師程涵宇說明,山藥有3大營養成分能幫助護胃,第一個是山藥皂苷,研究發現,它能預防消炎止痛藥造成的胃潰瘍;第二個是尿囊素,可以保護胃壁,有抗菌、抗發炎效果;最後一個是山藥黏多醣,也就是大家熟知的山藥黏液,是由澱粉和蛋白質組成,最新研究發現,它不僅能顧胃,還能促進膠原蛋白生成,有助於抗老化。

     

    花蓮縣吉安鄉農會食材達人萬淑芬分享,挑選山藥時須注意以下4步驟:

    1.根鬚少:代表山藥成熟度足夠,口感較好。

    2.表皮不腐爛:腐爛代表存放過久。

    3.外皮平滑:外皮凹凸不平,代表保存環境不佳。

    4.手感秤重量:重量愈重的水分愈充足,口感愈好。

     

    天然胃腸藥就在你身邊!山藥挑選4步驟

    ▲ 紫色山藥(右)和日本水山藥(左)都含有豐富的抗氧化物質,不耐高溫料理,專家建議日本山藥可以生吃,但台灣產的紫山藥則需煮熟食用,以免消化不良。

     

    ◎ 編輯/王家瑜報導   ◎ 美編/蔣嘉佳  ◎ 圖片/翻攝自節目‧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反覆胃食道逆流不在意 食道癌找上門

    胸悶找不出原因 結果竟然是……

    護胃食材芋頭如何挑?千萬別挑「重的」!
    過敏癢不停!原來山藥去皮前要先...
    曾受脹氣困擾……鄭凱云用小巧思顧腸胃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