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影音

「史上最快樂」3種減肥法 喚醒生長激素讓你瘦!

  • 健康2.0
  • 2018/04/20 15:51
  • 字體放大
  • 「史上最快樂」3種減肥法 喚醒生長激素讓你瘦!

     

    歲數年年增加,為什麼體重數字也跟著往上升?減重專科醫師邱正宏說明,關鍵因素就在於身體漸漸老化,生長激素濃度因此降低。許多人可能以為,生長激素的重要性只存在於成長階段的孩童和青少年,其實並不然!

     

    增加生長激素濃度 提升代謝輕鬆瘦
    生長激素在人體代謝過程扮演重要角色。邱正宏說,成年人體內也有生長激素的存在;但不同於小朋友的生長激素分泌旺盛,能夠合成大量蛋白質,促使發育長高,成人的生長激素分泌已達到平衡穩定的狀態。

     

    「史上最快樂」3種減肥法 喚醒生長激素讓你瘦!

    示意圖/TVBS

     

    當身體因為老化而加速細胞衰退,就得想辦法提升生長激素,才能維持穩定的代謝,避免肥胖上身。邱正宏提供以下3種做法:

     

    早點睡:生長激素在晚上11點至凌晨1點之間分泌最旺盛;經常熬夜會讓生長激素不夠充足,就容易發胖。

     

    多運動:常做有氧運動,且運動時間要超過40分鐘,才能讓生長激素有足夠的時間分泌;搭配肌肉訓練進行,效果更好。

     

    餓一下:感覺肚子餓時,不要馬上開吃!因為飢餓會讓生長激素分泌增加,如果能先克制一下,有助於脂肪燃燒。邱正宏說,如果兩餐之間感覺飢餓,建議先喝水、動一動轉移注意力,待20、30分鐘後血糖回升,就不會覺得餓了。

     

    除了以上3種「超快樂減重法」,中醫師陳峙嘉也提醒一個飲食大忌:高糖、高油、高升糖指數(GI)的食物千萬別碰!尤其高GI食物會讓血糖快速上升,抑制生長激素分泌長達2小時,肥胖自然找上門。

     

    ◎ 編輯/王家瑜報導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擺脫壓力型肥胖 營養師:這3項要吃夠

    3件「日常小事」就能瘦?醫師告訴你背後原因

    洗澡前先做這件事 促進代謝、養成易瘦體質
    提升代謝助消化!6大酵素蔬果 這樣吃最有「酵」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史上最快樂」3種減肥法 喚醒生長激素讓你瘦!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