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影音

只要「一張椅子」抬抬腿,有效減脂又防癌!

  • 健康2.0
  • 2018/07/16 17:57
  • 字體放大
  • 肥胖是身體累積過多的脂肪,醫師們皆不斷提醒,脂肪細胞會促進癌細胞生長,讓罹癌的機率增高,除了飲食多攝取蔬果、少吃高熱量高油高糖的食物外,運動也是減少脂肪的不二法門。

     

    北醫血液腫瘤科主任戴承正醫師表示,乳癌、大腸直腸癌等,和體重肥胖有相關性,尤其乳癌與停經後的相關性更高,若停經後體重逐年升高,罹患乳癌的機率也會大增。長庚醫院外科副教授江坤俊醫師也引述一篇美國癌症雜誌的報導表示,運動除了能減脂,對防癌也有幫助。該篇報導中指出,只要中、強度的運動都可以,例如保持20分鐘跑1.6公里、或是每周花3至5小時運動,或是打高爾夫、網球等增強骨骼肌,也能對抗癌症。

     

    要減肥,先有一個觀念:減重要減的是脂肪而非體重,如何有效減脂?教練陳少偉表示,有氧運動20分鐘以上,就可以達到消脂的功效,推薦類似快走的小跑步,但前提這種運動肌力要夠;也推薦騎腳踏車,對膝蓋比較不傷害;或是跳繩這種高低強度的運動也很好,不一定要真的拿跳繩,假裝手上拿著繩子,跳一次中間休息30秒,然後再跳,這樣的間歇運動也可以達到消脂。

     

    另外,若沒有時間去戶外運動,或者年紀稍大的長者做跳繩動作不方便,教練陳少偉教大家在家用「一張椅子」做抬腿動作,這個低強度的運動,是在家就能做的減脂有氧運動。操練方法是:手輕輕地扶著椅子,另外一隻手插腰,然後抬膝蓋,往前伸直,再回來,腳點到地板;再起來重複前面動作即可,一隻腳做10下之後再換腳,這個運動能訓練到股四頭肌。

    只要「一張椅子」抬抬腿,有效減脂又防癌!

    ◎ 編輯/朱育嫻報導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想甩掉脂肪肝?營養師真心話:少吃這3大邪惡食物
    脂肪肝沒顧好,肝癌直接上身!定期量「腰腿比」揪出高危險群
    4組「存骨本」運動超好記 等公車、看電視都能輕鬆做!
    最強養肌術!抬腿、抬臀運動打造「不老肌力」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只要「一張椅子」抬抬腿,有效減脂又防癌!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