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影音

嘴巴臭小心胃火旺!1招簡單功法 保養胃氣消口臭

  • 健康2.0
  • 2018/09/07 16:20
  • 字體放大
  • 嘴巴臭小心胃火旺!1招簡單功法 保養胃氣消口臭

    你是否有口臭,每次講話都難以啟齒,怕被人家發現?醫師提醒,除了少吃氣味強烈的食物外,口腔清潔也不能馬虎;另外,如果有口臭,也要注意是不是胃火旺盛所引起,氣功老師也傳授一招氣功,讓體內的氣運行順暢,口臭問題也能獲得緩解。

     

    口氣不好,跟嘴巴吃進去的食物,多少都有關係。肝膽腸胃科醫師蕭敦仁表示,像是韭菜、大蒜、洋蔥等,一吃下去真的口氣就不好,而肉類、蛋白質類的食物,因為很容易塞在牙縫裡,牙菌斑的細菌會發酵,進而造成口臭問題,所以飯後最好使用牙線或牙間刷來清潔口腔。基隆長庚外科副教授江坤俊也補充,牛奶裡的蛋白質含量也很高,很多人喝完牛奶都不會漱口,當嘴巴裡殘留著很多牛奶,口中的細菌把牛奶分解發酵後,就會散發出臭掉的味道,所以建議喝完牛奶,喝一口清水或漱口沖乾淨。

     

    另外,口臭問題也有可能是「胃火」旺盛引起的。氣功老師彥寬指出,體內的氣在運行過程中,若有堵住的現象,體內的「火」就會變成「炎」,也就是發炎,所以肚子會脹脹不舒服,平時可以多做氣功來保養,降低身體發炎,讓氣變得順暢,口臭問題也會化解。

     

    彥寬老師就教大家一招「坎離洗髓功」,利用簡單左右擺動的方式養護胃氣、去胃火,對改善口氣也有幫助。施作的方法是:雙腳打開比肩膀略寬,然後先活動一下膝蓋,接著利用腰的力量來帶領,向左右兩側擺動,若是用手來帶領擺動,脊椎要是直的,手像波浪一樣;另外,練功的時候,嘴巴要微微張開,刻意地把氣給放鬆。

     

    嘴巴臭小心胃火旺!1招簡單功法 保養胃氣消口臭

     

    ◎ 編輯/朱育嫻報導

     

     

    相關文章
    嘴巴噴蒜味?主廚教你1招吃法去蒜味不口臭+顧胃蔬菜湯
    胃食道逆流導致口臭?「1招去火功+1杯清新茶」治口臭
    注意!嘴破超過2周沒好,很可能是癌症前兆
    熬夜嘴破口臭 做這件事能自救!
    嘴苦、嘴乾、口臭,「肝火旺」就是肝不好?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嘴巴臭小心胃火旺!1招簡單功法 保養胃氣消口臭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