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影音

肥胖專科醫師:正餐「打七折」,這樣吃不挨餓也不復胖

  • 健康2.0
  • 2018/10/09 18:05
  • 字體放大
  • 減重方式百百種,但肥胖症專科醫師林黑潮說,只要無法長久進行,儘管減重效果再好,最後都難逃復胖的命運。

     

    建立一個新習慣需要3到6個月,因此,只要遵循好的飲食原則半年左右,並持之以恆,就能幫助維持身材、不復胖。

     

    肥胖專科醫師:正餐「打七折」,這樣吃不挨餓也不復胖

    示意圖/TVBS

     

    1. 正餐打七折
    很多人容易誤解:打七折和七分飽一樣嗎?林黑潮說,七折是將餐點直接減量,而七分飽屬於主觀感覺,很容易因為自己欺騙自己而食用過量;通常肥胖者很容易低估自己的攝取量,不知不覺放大食物分量,越吃越多。

     

    正餐打七折的做法是,盡量不限制食物種類,避免極端飲食法;只要將一份餐點的每一種類都挪出1/3,吃其餘的2/3即可。

     

    林黑潮補充說明,市售的便當通常飯量過多,可直接挪出1/2,至於配菜份量偏少,建議全部食用。

     

    2. 正餐以外只吃「原黑白」
    林黑潮說,正餐以外不宜再攝取任何有熱量的食物,僅能喝「原黑白」,也就是原味茶、黑咖啡、白開水。

     

    有些人在正餐之間容易肚子餓,會選擇以水果充飢。但林黑潮認為,水果屬於正餐的一部分,應該在吃飯時間一併食用,且同樣要遵守「打七則」的原則。

     

    想要維持體重並不難,只要遵守以上2個飲食原則,就能往「熱量負平衡」的方向邁進,也就是「攝取的熱量小於消耗的熱量」。

     

    林黑潮提醒,絕不能使用極端的飲食方法;根據他的觀察發現,只要採取人性、不壓抑的方法,絕大多數的普通平凡人都可以順利的達成減肥目標。

     

    ◎ 編輯/王家瑜報導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你是「泡芙人」?體脂過高,當心埋下健康未爆彈!

    天天吃水煮餐,為何體脂不減反增?專家破除「少油」迷思

    醫師傳授獨門減重法:原地「搖滾健走」超燃脂,1分鐘學會!

    女性把握!每月一次「減肥高峰期」,這時間最能燃脂

     

    【立即報名】保骨從年輕開始 健康2.0免費講座

    肥胖專科醫師:正餐「打七折」,這樣吃不挨餓也不復胖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