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影音

醫療保險怎麼買?保險專家的「健康險穿衣理論」,不讓經濟成為癌症最大的治療副作用!

  • 健康2.0
  • 2019/04/17 19:07
  • 字體放大
  • 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經的過程,小病、小痛大多數人都有錢能夠負擔醫藥費;若是罹患癌症等重大疾病,需要使用標靶藥物或達文西手術,就需要大筆的醫療費用。如何未雨綢繆規劃足夠的醫療花費呢?

     

    醫療保險怎麼買?保險專家的「健康險穿衣理論」,不讓經濟成為癌症最大的治療副作用!

     

    國人普遍購買儲蓄險及壽險,但遇到重大疾病可能無法負擔。醫藥記者洪素卿引用保險專家邱正弘的「健康險穿衣理論」,幫助民眾規劃醫療保險,才不會讓經濟不足影響選擇癌症治療的機會,成為癌症最大的副作用。

     

    根據「健康險穿衣理論」,全民健保就像是內衣、內褲,一般人都能夠輕鬆擁有,建議「醫療日額、實支實付險」是必須第一優先購買的醫療保險;若需要使用達文西手術或是注射標靶新藥,就可以用雜支的方式支付,減少經濟負擔

     

    另外,近來流行的「殘廢、殘扶險」,則是應該第二項優先購買的醫療保險,當癌症造成身體失能,就需要家人照顧;若是需要請看護,就可以用殘扶險支付,減輕家人的負擔。

     

    第3項需要購買醫療保險為「重大疾病險、癌症險」,兩者差別是癌症險支付一筆小額的金額,而重大疾病則是一次性給付一大筆金額,民眾可自身考量去選擇。若是能力許可,專家也建議,可以陸續增加「長照險」、「意外醫療險」、「門診手術險」的醫療保險。

     

    ◎ 編輯/郭庚儒報導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相關文章

    晚期肺癌現生機第3代標靶藥獲優先審查上市

    晚期肝癌患者不要灰心標靶免疫治療成新契機

    難以忍受的標靶副作用抗癌也不能忽視生活品質

    每57分鐘1人喪命!肺癌難發現標靶與免疫療法提高存活率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醫療保險怎麼買?保險專家的「健康險穿衣理論」,不讓經濟成為癌症最大的治療副作用!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