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影音

一個動作降血壓又練核心!前英語主播閔傑輝:穩定血壓要雙管齊下

  • 健康2.0
  • 2019/04/30 10:50
  • 字體放大
  • 一個動作降血壓又練核心!前英語主播閔傑輝:穩定血壓要雙管齊下

    「哪種運動最能夠降血壓?」「有沒有穩定血壓的速效運動?」專家們的答案可能要讓你失望了!前英語新聞主播閔傑輝Jeffrey認為,無論是什麼運動,最重要的是養成「每天做」的習慣,持之以恆才能達到穩定血壓的效果。

     

    一個動作降血壓又練核心!前英語主播閔傑輝:穩定血壓要雙管齊下

     

    閔傑輝有高血壓家族史,祖父因為中風過世,將屆90歲的父親也已服用高血壓藥物近30年。他透露一項自己常做的簡易運動,這項運動是運用等長肌肉收縮,雖然看起來是靜態,但確實能幫助肌肉施力,並達到訓練效果。

     

    核心肌群訓練-基本式
    1. 雙腳站立,與肩同寬;髖關節往後翹,上半身自然往前傾。
    2. 雙臂往左右兩側伸直張開,接著往前揮動,在身體前方十指相對。
    3. 吸氣時,雙手盡量往前伸,臀部用力往後挺;吐氣時,收緊腹臀和全身肌肉。
    4. 持續吸氣、吐氣,約重複5到6次。

    一個動作降血壓又練核心!前英語主播閔傑輝:穩定血壓要雙管齊下

     

    運動約持續3分鐘後,就能感覺到微微出汗,雙手也會開始顫抖。他也分享運動前後的血壓變化──運動前血壓是119/65,運動後3分鐘再測量的結果是110/59。

     

    因為具有高血壓家族史,也深知血壓可能引發的危害,閔傑輝除了養成運動習慣,也和父親一起執行健康飲食;父子倆控制血壓的飲食祕訣就是高纖、低脂的全素飲食。

     

    閔傑輝說,父親實行高纖、低脂的全素飲食約1年後,定期回診時血壓值有明顯下降,醫師也相當驚嘆,更因此將降血壓藥物的份量減半。

     

    而他自己雖然目前沒有高血壓徵兆,但也養成定期量血壓的習慣,大約每周一次,時時監測自身血壓狀況,才萬無一失。

     

    ◎ 編輯/王家瑜報導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相關文章

    餐桌上降血壓高手食蒜2祕訣挑蒜1步驟專家告訴你

    必知!高血壓9大症狀江坤俊教你3分鐘降血壓毛巾操

    血壓值多少才正常?高血壓特效飲食,8周有效降血壓

    體驗原始生活法 糖尿病、高血壓不見了

    抗血管老化終極對策!自然醫學博士9大良方,逆轉血管發炎、降血壓

     

    立即報名→健康2.0免費講座【由內而外 逆齡抗老保青春】

    一個動作降血壓又練核心!前英語主播閔傑輝:穩定血壓要雙管齊下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