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年後減脂消腹 順應式補償法吃回瘦瘦的!

  • 健康2.0
  • 2019/02/01 13:00
  • 字體放大
  • 年後減脂消腹  順應式補償法吃回瘦瘦的!

    9天農曆春節間,年菜珍饈與各式零食的偏執系飲食,小心讓你變成了「小腹婆」、「小腹翁」。營養師強調,開工後7天是內臟減脂期,建議透過「順應式補償法」,就能快速消除肥肚、降低內臟脂肪。

     

    營養師趙函穎指出,過年多肉、高油、高糖的飲食習慣,最容易快速累積腰腹部位的內臟脂肪,突出的小腹不僅外觀難看;若是置之不理,長期更可能演變成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等代謝性疾病,不可不慎。

     

    所幸,內臟脂肪容易累積,但卻比皮下脂肪更容易消除。趙函穎說明,人體脂肪分成皮下脂肪與內臟脂肪。皮下脂肪分布於全身,例如:掰掰袖、肥臀、雙下巴等;內臟脂肪主要堆積於腹部內臟,形成主因與急速增加的不良飲食習慣有關,透過飲食控制就可快速降低。

     

    年後減脂消腹  順應式補償法吃回瘦瘦的!

    示意圖/TVBS

     

    順應式補償法  滿足口慾消肥肚
    趙函穎強調,開工後7天是最關鍵的內臟減脂期,建議透過「順應式補償法」,利用豆漿、蔬菜沙拉、水果等方便取得的食材,補償過年大魚大肉、零食點心的飲食偏好,再適時搭配有氧運動及局部重訓,就能快速消除肥肚、降低內臟脂肪。

     

    她舉例,豆漿富含高纖、優質蛋白質,可提供基本營養需求及飽足感,肉食族可以搭配蔬菜沙拉、水果等高纖食材,平衡高油、高蛋白攝取問題,更能提高年後減重成功機會。 

     

    ◎ 編輯/郭庚儒報導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相關文章

    想彌補過年吃的太放縱,千萬別用自虐式減肥法

    「蔬菜之王」減重又防癌!幫你抑制失控的食慾

    非辣不吃!原來吃辣能護心、抗癌好處出乎意外多…

    阿妹發胖真相曝光! 美女營養師提「神救援減肥法」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年後減脂消腹  順應式補償法吃回瘦瘦的!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