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老了性慾低下很正常?醫曝10大睪固酮低下症狀 當心糖尿病、心臟病跟著來

郭庚儒 報導 2021/10/05 16:58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上了年紀,不少男性會性慾缺缺,當心可能是睪固酮低下症候群。醫師指出,睪固酮低下症候群不治療,長期下來,容易血管硬化,糖尿病、心臟病也會上身。

 

40歲以上男性 24%有睪固酮低下症候群

根據研究顯示,男性一生當中,睪固酮分泌最旺盛的時期是15到30歲,接著每年以1到2%的速度衰退。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東元醫院泌尿科主任黃賢祥指出,男性到了40歲以後,容易出現睪固酮低下症候群,以美國為例,每年超過20萬的40歲以上男性有睪固酮低下症候群;國內40到70歲的男性,也有高達24%的人有睪固酮低下症候群。

 

睪固酮影響全身器官 10大症狀自我檢項

護理學博士許藍方說明,睪固酮就是男性荷爾蒙,對全身器官都有作用,睪固酮具有增加肌肉量、降低體脂肪,以及強化心臟、骨頭等功能,當男性進入更年期時,睪固酮低下就容易肌肉流失、脂肪增加。

看更多: 啤酒肚、老倒縮、性慾低恐是「男性更年期」 1種治療能緩解

 

黃賢祥舉例,常見的睪固酮低下症候群症狀,包括:性慾降低、勃起功能障礙、沒有元氣或活力、體力變差或耐受力下降、身高變矮、生活沒樂趣、覺得悲傷或沮喪、運動能力變差、晚餐後會打瞌睡、工作表現不佳。

看更多: 更年期不是女性專利!男人40歲後荷爾蒙下降,出現4症狀建議就醫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黃賢祥進一步說明,如果出現上述第1或第2項症狀,就要就要強烈懷疑有睪固酮低下症,其餘8項中有任3項符合,則需進一步至泌尿科,接受抽血檢查確認;若是血清睪固酮小於300,可能為睪固酮低下症。

 

睪固酮低下 心血管疾病風險高

「別以為年紀老了,性慾降低就是正常,長期下來,身體也會慢慢出狀況。」黃賢祥強調,睪固酮低下與代謝症候群、糖尿病及心血管疾病,都有很大的關係;如果診斷為睪固酮低下症,沒有積極補充睪固酮,血管就會慢慢硬化,心臟病也跟著來。

看更多: 更年期男性逆轉勝!睪固酮可望治療糖尿病前期

 

◎ 諮詢專家/黃賢祥醫師‧許藍方博士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投票選你最愛的功能再抽廚具組,活動至2021/9/26!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