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2021年健康熱搜關鍵字出爐:疫苗、早餐、睡不著都上榜!「不老男神養生」爆紅

  • 朱育嫻 報導
  • 2021/12/24 22:00
  • 字體放大
  • 2021年健康熱搜關鍵字出爐:疫苗、早餐、睡不著都上榜!「不老男神養生」爆紅

    2021年你有跟上網路風向嗎?今年台灣歷經三級警戒的衝擊,大家最深刻的就是「新冠疫情」,除此之外,你知道大家都在追哪些健康議題嗎?歲末年終,《健康2.0》用大數據分析超過百萬的用戶,告訴你健康最熱搜關鍵字,以及網友們最愛看哪些名人養生。

     

    《健康2.0》以TV節目、官網、Facebook臉書、YouTube、APP多頻道呈現;2021年TV年度總收視人數破552萬人,雙向效應連動YouTube年度觀看破1億4000萬次。另外,官網每月300~400位醫學健康專家受訪,集結權威論述,今年在疫情籠罩下,《健康2.0》成為全民重要的健康資訊來源,官網更在7月創下超過1900萬瀏覽,不重複使用者高達811萬,成績再創高峰。

     

    年度健康熱搜關鍵字TOP 5

    而廣大的網友透過Google搜尋,究竟網友最關心哪些議題、熱搜哪些關鍵字,讓《健康2.0》官網2021年流量大爆發?以下用大數據分析出5個最火的健康熱搜關鍵字。

     

    1.AZ疫苗

    AZ疫苗是台灣開放施打的第一支新冠疫苗,總接種數超過1,472萬劑,成為年度熱搜排名第一。

     

    2.血壓

    全台約508萬人罹患高血壓,高血壓是心血管疾病、腦中風、糖尿病、腎臟病等共同危險因子,關切者眾。

     

    3.疫苗副作用

    今年新冠疫情大爆發,打疫苗成為民眾最關心的議題。連帶各種疫苗的副作用,如引發致命血栓、心肌炎等,也引人關注。

    看更多:台灣3種疫苗副作用比一比 莫德納第2劑是真正大魔王,BNT是否一樣可怕?

     

    4.睡不著

    現代人壓力大,普遍有失眠問題,加上新冠肺炎疫情延燒,民眾緊盯新聞關心疫情又更難入睡,繼而成為今年熱搜關鍵字之一。

     

    5.早餐

    一日之計在於晨,早餐吃什麼、怎麼吃能夠醒腦,甚至對減重有幫助?這些早餐話題讓《健康2.0》追隨者很關心。

    看更多:早餐吃什麼最好?名中醫師曝1種食物最傷胃 3種食物最推薦

     

    2021年大家都在追哪些健康文章?

    2021年全台在疫情籠罩下,《健康2.0》疫情即時報導和醫療養生文章天天連發,共累積4,580篇文章,也讓年度使用者數增加57.1%。大數據分析出最受歡迎的前3名文章分別是:「喝溫水+維生素C?醫師提醒打疫苗前後注意11件事」「吃飯別常配這種魚!台大醫曝罹癌機率高7倍」「日院長瘦身祕訣是不要每天運動!站1分鐘=健走50分鐘」,這些你都看過嗎?

     

    另外,《健康2.0》官網在新冠肺炎期間,也企畫了〈1922熱問〉、〈T老師信箱〉、〈愛在疫起時〉3大單元,為民眾傳達滿滿的正能量;不少網友也來信詢問許多疫情期間的各種困擾,《健康2.0》團隊也訪問各專家並一一為讀者解惑,也收到不少讀者的暖心回饋。

    看更多:T老師信箱/打第1劑沒問題,為何打第2劑會猝死?打完BNT心悸好擔心

     

    TV年度精選名人養生法:「劉德華減齡菜單」爆紅

    而哪些名人的養生之道,是網友最關心的?《健康2.0》節目最受觀眾關注的名人健康榜,2021年最火熱的就是「劉德華減齡菜單」,不老男神劉德華60歲看起來像30歲,他的養生方法讓網友非常好奇。另外,「半導體教父」張忠謀、香港首富李嘉誠的養生不老祕密,皆有入榜。

     

    「譚敦慈傳授清電鍋」「神奇顫掌功」等影音受歡迎

    另一方面,《健康2.0》臉書粉絲團已有69萬按讚、86萬追蹤,是全台跨頻電視、網路的第一大健康IP社群。2021年社群年度最強貼文中,「疫苗副作用比一比」臉書超過81萬觀看數,「譚敦慈傳授10分鐘清電鍋污垢」也超過69萬觀看,網友更是狂讚超簡單又實用。

     

    目前,《健康2.0》YouTube已達125萬訂閱數,是全台唯一百萬訂閱的健康頻道,今年全台民眾高度關心疫情議題風潮,2021年度觀看破1.4億次,累積至今已破4.6億次觀看。值得一提的,「神奇顫掌功」至今已超過926萬次觀看,創下最高瀏覽次數;江坤俊醫師「教你一招分辨流感、新冠肺炎」也是實用度極高,狂吸90萬觀看。2021年網友最關心的健康事,你錯過了哪些?《健康2.0》回顧所有精采報導及影片,點這裡完整線上看不漏接!

     

    ◎ 資料來源/《健康2.0》策畫團隊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2021年健康熱搜關鍵字出爐:疫苗、早餐、睡不著都上榜!「不老男神養生」爆紅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