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影音

外食這樣吃飽又不胖!營養師公開「減醣菜單」 避免血糖、血脂飆高

  • 郭庚儒 報導
  • 2022/06/09 17:11
  • 字體放大
  • 外食如何健康吃、不怕胖呢?營養師提供「減醣菜單」,不但吃得飽、吃得健康,更不用擔心血糖、血脂飆高。

    看更多:多吃20種激瘦食物就會瘦!喝這杯活化「減肥基因」 瘦身又防心血管疾病

     

    小火鍋別吃火鍋料

    外食種類百百種,小火鍋看似健康但仍有陷阱。郵政醫院營養師黃淑惠直言,小火鍋的各式火鍋料都不建議吃,像是餃類、丸類等,油脂、糖分都偏高,建議換成豆腐、豆皮,可以減少攝取額外的油脂、糖分,避免血糖、血脂過高。

     

    南瓜、地瓜取代白飯、冬粉 吃飽又健康

    正在低醣的外食族吃小火鍋,則不建議吃冬粉、麵條及米飯等主食,黃淑惠建議,可以吃南瓜、地瓜等富含高纖的全榖根莖類,取代冬粉、麵條及米飯等精緻澱粉類,且更能提供飽足感。

     

    便利商店「減醣菜單」

    如果工作忙碌,只能吃便利商店。黃淑惠提供「減醣菜單」,可以吃一顆三角飯糰,搭配生菜沙拉、雞胸肉,以及無糖豆漿、低脂牛奶,就能補充膳食纖維及蛋白質,不容易影響血糖波動。

    看更多:這時間168斷食瘦身效果最好!降血脂、血糖更有效 斷食該不吃早餐、還是晚餐?

     

    若是想吃熱熱的關東煮,黃淑惠建議,優先選擇高纖食物,例如:蒟蒻、玉米筍、筊白筍、白蘿蔔、娃娃菜,避免豬血糕、油豆腐等熱量、澱粉含量較高的食物。

    看更多:狄鶯一日瘦身菜單曝光!營養師曝「熟齡女性減重建議」 少吃1食物當心復胖、肌少症

     

    ◎ 諮詢專家/黃淑惠營養師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外食這樣吃飽又不胖!營養師公開「減醣菜單」 避免血糖、血脂飆高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