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食譜

食譜/雙鮮芙蓉豆仁-補充高蛋白、顧好免疫力 擺脫新冠後遺症

  • 吳詠霓 整理
  • 2022/06/22 12:58
  • 字體放大
  • 確診後要加速康復,蛋白質的攝取很重要,主廚雷議宗帶來這道「雙鮮芙蓉豆仁」,毛豆仁與豆腐一同拌炒,不僅鮮甜好吃,多種營養素也能幫助身體復原,遠離長新冠。

    看更多:確診康復後還是好累?肌肉又常痠痛?營養師曝4種常見新冠後遺症緩解法

     

    材料

    毛豆仁、南瓜丁、板豆腐、鯛魚丁、鮮蝦丁、蛋黃、乾香菇、辣椒、蒜頭、雞骨高湯、胡椒、苦茶油、香油、香菇素蠔油、紅蘿蔔、蔥絲。

     

    食譜/雙鮮芙蓉豆仁-補充高蛋白、顧好免疫力 擺脫新冠後遺症

     

    作法

    1.將苦茶油倒入鍋內,放入蛋黃攪拌炒香,再加入豆腐一同拌炒,炒到看見油被豆腐吸入的程度,放入南瓜乾炒。

    2.將毛豆仁放入鍋內,加入適量高湯燜煮,再撒上胡椒,放入鯛魚丁、蝦丁、香油、乾香菇、素蠔油、辣椒,全都放入鍋中後再開始拌炒至上色。

    3.待食材翻炒乾收後,即可起鍋,最後放上紅蘿蔔跟蔥絲擺盤。

     

    Tip:

    雷議宗提醒,在放入毛豆燜煮時,不要急著翻動,要讓毛豆充分受熱,裡面的組織才會比較鬆軟;魚跟蝦不要煮到過老,因此晚一點再放;素蠔油不要放太多,否則料理的顏色會太深。

     

    此外,在所有材料都加入翻炒時,注意不要太大力把豆腐弄爛,翻炒時不宜有太多湯汁,汁都吸乾把香味炒出來才會好吃。

    看更多:舒緩新冠後遺症!中醫師曝3黃金穴位改善氣喘、頭痛等 長新冠小心操清肺排毒

     

    食譜/雙鮮芙蓉豆仁-補充高蛋白、顧好免疫力 擺脫新冠後遺症

     

    營養加分

    中山醫院家醫科醫師陳欣湄表示,蛋白質有助提升免疫力,補充對的蛋白質很重要。新冠肺炎跟發炎有關,有些人為了補蛋白質有人,一次就吃一大塊牛排,但紅肉還是有潛在的發炎風險,建議補充白肉(如海鮮類)跟植物性蛋白質(毛豆仁、豆腐)。

     

    此外,也有研究指出礦物質鋅及維生素D有益對抗新冠肺炎,蝦子含鋅,維生素D除了曬太陽外,靠飲食也可以補充,如乾香菇、雞蛋、牛奶都富含維生素D,對提升免疫力有幫助。

    看更多:3招避免長新冠!維生素D能預防確診後遺症?腦霧、疲勞、胸悶 何美鄉博士來教你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諮詢專家/陳欣湄醫師‧雷議宗主廚

     

    →確診別怕!快來看健康2.0精心整理的防疫懶人包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食譜/雙鮮芙蓉豆仁-補充高蛋白、顧好免疫力 擺脫新冠後遺症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