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影音

氣功名師彥寬親授「地龍破土法氣功」!去濕、抗發炎、強脾胃

  • 羅以容 報導
  • 2022/06/28 15:46
  • 字體放大
  • 許多民眾新冠肺炎康復後便掉以輕心!氣功老師彥寬表示,「氣」又分為氣順、氣逆,而人在生病及手術後因氣血混亂,容易導致「氣逆」發生,民眾不妨練習地龍破土法,去濕、抗發炎、強脾胃。

    看更多:江坤俊自曝確診經歷、加速康復祕訣!狂吃2種食物 做擴胸運動助深呼吸

     

    地龍破土法可以揉開脾胃、調動陽氣

    彥寬老師指出,氣功學中說到「得胃氣則升、失胃氣則亡」,許多生病過後的民眾容易沒有胃口,而沒有進食病就好不了,此時可以進行地龍破土法,將兩手握拳、身體收進來,並將背部拱起,將胃部往內壓並扭動身體,幫助胃部揉一揉,再將身體向上延伸、腳跟抬起,落下後再收進。

     

    彥寬老師說明,生病過後的民眾一般脾胃都會較弱,而脾虛身體就會濕氣重,因此要利用地龍破土法揉開脾胃、胰臟,調動陽氣,不論是大人、小孩都很適合嘗試!

    看更多:下雨天身體不舒服?體內濕氣重6大症狀 中醫推5種食物排濕最快

     

    中醫師吳宏乾表示,腎為先天,胃為後天,而使用地龍破土法扭動身體、揉一揉時剛好揉到任脈、胃經、衝脈等,可以幫助脾胃消化,當脾主運化身輕,可將身體濕氣運化去除。

     

    彥寬老師補充,有些民眾做完地龍破土法後第一個反應就是「汗很黏」,這就表示身體的濕氣排出,可練習七次,身體也無須用力,只要高燒退了,儘管確診尚未康復就可以練習地龍破土法。

    看更多:冷氣吹好吹滿須留意「寒濕」!氣功名師教你天熱「這樣做」排濕氣提升元氣

     

    ◎ 諮詢專家/彥寬老師·吳宏乾中醫師

     

    →一場百年大疫影響我們有多深?帶您一探疫情下的人生百態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氣功名師彥寬親授「地龍破土法氣功」!去濕、抗發炎、強脾胃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