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影音

郁方51歲凍齡抗老保養靠平民版「膠原蛋白鍋」!醫師也大推:1習慣保青春

  • 羅以容 報導
  • 2023/05/23 15:38
  • 字體放大
  • 資深女星郁方一直是台灣人心中好命媳婦代表,尤其已經51歲的她,肌膚還是白皙彈潤有光澤,毛孔也超級小。她曾公開自己的保養祕訣,原來是靠著每2周自製「膠原蛋白鍋」飲用,養出抗老、發亮的好皮膚。

     

    2周喝一次自製膠原蛋白鍋養出好命

    郁方曾說,「皮膚好,命就好」,因此她每2周就會煮一鍋膠原蛋白鍋,並且在早上空腹時飲用,首先將黃秋葵、白木耳、蓮藕、水梨、蘋果、洋蔥等切大塊,用壓力鍋燉煮20分鐘左右就好,起鍋後再加入鹽巴、胡椒、枸杞等調味,喝起來口感就跟燕窩一樣古溜好喝。

    看更多:郁方更年期發胖全靠1招月瘦4公斤!減重醫授「熟齡減肥寶典」防肌少症必做4件事

     

    皮膚科醫師蔡逸姍指出,沒有貴婦命,也要有貴婦臉,當散發出來的氣色、氣質好,人與人之間的互動也會更加開心良善,國際研究發現皮膚好,真的命就好。曾有研究找來一群憂鬱症患者,因他們經常眉頭深鎖,皺眉紋非常嚴重,因此幫他們打肉毒桿菌,放鬆眉頭,結果後續問卷調查發現,生活變得順暢,人也變得比較開心。

    看更多:營養師點名:「6飲食習慣」恐傷害皮膚 簡單戒掉3物 快速找回亮麗美肌

     

    膠原蛋白鍋抗氧化、幫體內做環保,長期喝保青春

    中醫師鄒瑋倫說明,郁方的膠原蛋白鍋除了養顏外,也含有豐富鈣質、榖胱甘肽、多醣體,還有一些微量元素鋅、硒等營養。以秋葵來說含有的榖胱甘肽成分最多,榖胱甘肽具有抗氧化、去除自由基、幫助全身代謝排毒等功效。而微量元素鋅、硒則以蓮藕為代表,蘋果則含有多酚,洋蔥有硫化物等,這些食物都是對體內環保好,皮膚也才會變漂亮。

     

    郁方的膠原蛋白鍋食材相當平價,準備起來也沒有太大的負擔,鄒瑋倫強調,郁方2周燉一次湯品飲用是非常好的做法!她認為,與其花上萬元準備食材,2個月才吃一次,當然效果不會太好,還不如以平價食材來做長期習慣性保養,才會將人帶到美麗當中。

    看更多:47歲李心潔年近半百!她靠2招抗老維持少女感 醫授「中老年防下垂祕訣」

     

    ◎ 圖片來源/翻攝自郁方臉書
    ◎ 諮詢專家/蔡逸姍醫師.鄒瑋倫醫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郁方51歲凍齡抗老保養靠平民版「膠原蛋白鍋」!醫師也大推:1習慣保青春

     

  • 人氣排行榜